金融科技新标杆 廊坊银行创新工场与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实验室战略合作

廊坊银行微信公众号2018年05月11日15:23分类:廊坊银行

近日,廊坊银行创新工场与中国银行业协会所属的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实验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创新平台。这是继与深圳瀚德联合于2018年1月成立“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廊坊基地”以来,廊坊银行再次与业界有影响力的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也将为廊坊银行在金融场景与科技创新进一步借力融合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此次合作也是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实验室与业界金融机构开展的首次全面深度合作。据悉,此次廊坊银行与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共建中国银行业联合创新实验基地、联合开展创新项目合作、联合培训合作、联合办公场地利用、双方本地化协作、品牌活动宣传推广等六个方面。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合作双方战略目标高度一致,职责定位互补,为战略合作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实验室是中国银行业协会专门为打造银行业金融科技平台而批准成立的核心部门,主要职责之一是开发和推广先进金融科技技术和经验,从而提高中国银行业整体核心竞争力,促进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实验室将充分利用行业平台的优势和业内外资源,组织专家团队对金融科技前沿课题、监管框架、技术应用评估等领域开展研究和开发。

未来,双方将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为业界机构提供有专家资源、有技术团队、有项目研发、有场景体验、有成熟案例、有培训引领,可多方互动、技术与信息共享等一系具有实操性的服务项目,最终构建一个集金融科技在银行机构单一业务条线和全业务流程中能落地可孵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廊坊银行将在科研项目引入、创新项目孵化、专家资源及技术团队引入、创新成果行内应用及外部输出方面打造业内的标杆示范效应,开创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合创新的新局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