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5•18常州展洽会即将开幕 高标定位、聚焦“三智三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5:47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璇 吴琼 沈杨子)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简称常州5·18展洽会)将于5月18日在科教城常州大学体育馆开幕。本届展洽会以“智力智造智慧·创新创业创优”为主题,突出“高质量发展、三智三创、以块为主、线上线下、热烈简朴”五大特色,聚焦发展前沿动态、发布最新科技成果、精准推动供需对接,吸引全球知名院校与企业多方参会,为常州区域经济发展持续赋能。

常州5·18展洽会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多所国内高校院所协办。十二年来,5·18展洽会成功推动国内外项目、技术、人才、资金、信息和服务等创新要素在常州联动,促进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常州实现产业化,有效助力常州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 

统计显示,常州连续十二届5·18展洽会,围绕“创新载体、企业主体、资源集聚、环境建设”等主题,已累计举办专题活动521场,展示成果数49966项,发布技术需求5073项,参会企业数18800家,参会专家数8311人,现场签约数695项。

通过5·18展洽会,常州共引进建设重点公共创新平台32家,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2000多个,创办科技企业1500多家,直接带动引进3500多项专利成果来常转化及产业化。5·18展洽会现已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区域发展大会,成为展现常州工业创新城市形象的又一张“金名片”。

第十三届常州5·18展洽会聚焦“三智三创”,将分别在“创新产业集群发展、创新企业精准培育、名校名所智汇常州、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国际合作深入拓展”等五个方面,举办一系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展览展示、技术成果发布、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揭牌奠基等活动。

今年常州5·18展洽会已向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50多家高校院所的领导、院士和专家教授发出参会邀请,征集到高校院所最新发布的科技成果1500多项。常州科教城、各辖市区及有关部门上报各类活动91场,签约项目34个,邀请重要嘉宾50位,其中院士17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