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狮集团旗下天元大学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新华丝路2018年05月16日12:57分类:企业动态

5月14日,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率团赴埃塞俄比亚最古老、国内综合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进行访问,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校长塔素.沃德哈纳博士(Prof. Tassew Woldehanna, President of Addis AbabaUniversity, Ethiopia)会见李金元一行。会谈期间,双方就加强在护理学系、管家学院和医学系三个领域的合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图为李金元董事长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富纪念性的大学门留影

图为李金元董事长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富纪念性的大学门留影

沃德哈纳说,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以下简称“亚大”)建立于1950年,成立之初仅有32名学生,如今已成功培养出20万名学生。亚大和其他国立大学不同,亚大完全没有政府资金支持,仍发展出了10个院系、2个工艺学院、2个教学医院以及研究生学院。目前,亚大全校约有2800位教职人员,其中40%是博士。亚大本科设有300个学系,研究生超过100名,在校的博士生共有1500名,研究生则接近4000人。

亚大是埃塞俄比亚发展初期国内唯一一所大学。经过数十年发展,埃塞俄比亚陆续增加了45所大学,其中很多大学的教职员都是由亚大培养的。亚大不仅在非洲区16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也是非洲学研究的大学联盟体系成员。亚大的学术特色科系和研究强项在人类研究学和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几年前亚大最主要以与美国和欧洲的大学合作为主,近期亚大将目标瞄向南亚洲,特别是积极把大学交流重点放在与中国加强合作。

沃德哈纳博士为天狮集团落笔祝福两国友谊长青,内文译文为:

沃德哈纳博士为天狮集团落笔祝福两国友谊长青,内文译文为:

一带一路,唱响全球;健康人类,服务于社会。

以和平促进中国、埃塞俄比亚友谊,实现两国经济发展繁荣、共存、共担、共赢!

沃德哈纳说,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关系友好,中国在协助埃塞俄比亚大力发展基础建设方面不余遗力。中国和埃塞俄比亚深化经济合作,教育合作是很重要的前提支撑,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互动。

李金元说,天狮集团基于“来自于社会、奉献与社会”的感恩理念,23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在国际慈善项目上累计投入2.7亿美元,其中在教育领域的投入达2亿多美元。为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帮助全球学生实现学习梦,天狮集团投资建设了天元大学,规划面积210万平方米,能容纳三万多名学生。天元大学聘请了众多国际一流学府的高端人才助力教育教学,所有的建设项目都朝着自动化与智能化方向规划、设计和建设,着力用高科技发展引领未来教育。

2017年9月,天元大学正式开学。天元大学设有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农学院7个学院,以及新设置的管家式学院,专业科目已达50项。目前,天元大学与美国一些知名大学的战略合作已陆续启动,双方通过交换学生项目和双文凭的教育模式,为在校生学习提供多元管道。同时,天元大学还设立了包括奖励基金、教育基金、科研基金和学生创业基金等在内的激励机制,着力打造既能助益教师和学生学术发展,又能务实结合产、学、研需求的双一流国际水准大学。(推广)

图为李金元董事长致赠沃德哈纳博士共同天元大学与天狮学院牌匾。

图为李金元董事长致赠沃德哈纳博士共同天元大学与天狮学院牌匾。2

图为李金元董事长致赠沃德哈纳博士共同天元大学与天狮学院牌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