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新任贸易部长邀请天狮集团赴埃塞建设大健康等产业项目

新华丝路2018年05月16日12:57分类:企业动态

5月14日,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率团赴埃塞俄比亚访问,埃塞俄比亚新任贸易部长梅拉库·艾勒贝尔(Melaku Alebel, Ministry of Trade, Ethiopia)接见李金元一行,双方就推动天狮与埃塞俄比亚在大健康领域的合作,服务埃塞俄比亚经济社会发展等展开会谈。

艾勒贝尔说,此次天狮集团的到来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关键时期。目前,埃塞俄比亚除了在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方面需要大量的资源投入外,许多在建的产业项目也非常需要各方大力支持,期待天狮集团能够落地埃塞俄比亚,助力埃塞俄比亚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实现蜕变,帮助埃塞俄比亚在国际上树立国际化、开放的国家形象,造福埃塞俄比亚发展。

图为梅拉库

图为梅拉库.艾勒贝尔部长(左)接受李金元董事长(右)的邀请函到天狮集团产业园区参观

艾勒贝尔说,埃塞俄比亚市场的85%是靠进口药品,还有15%是本地药商制造。埃塞俄比亚的医药、制药产业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关药营收可达100亿美元,调查显示,埃塞俄比亚的医药市场需求保持持续增长。埃塞俄比亚大力支持大健康、医药制药等产业发展,已出台了包括税收在内的相关扶持政策。天狮集团大健康展示的产业园区规划,设计风格美丽且科学合理,希望天狮集团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埃塞俄比亚。

李金元说,本次天狮集团赴埃塞俄比亚访问考察,是希望将天狮的第三次创业和“一体多翼”全球化发展战略落地埃塞俄比亚。天狮集团是多元化发展企业,更是全球大健康产业的领跑者。天狮集团旗下医疗体系——泰济生医院,如成功落地,可为埃塞带来远程会诊的高新技术,将国际上包括欧盟、美国等在内的知名西医专家,结合中国国家院士级别的中医专家,以中西医会诊的方式为埃塞俄比亚民众提供高品质服务。同时,天狮集团将在充分调研市场刚性需求,了解埃塞俄比亚发展实际的基础上,扎实推动建制药厂等项目。

李金元说,近期天狮集团连续走访非洲各国,已与五个国家的最顶尖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了完整的执行备忘录,通过双方合作把教育朝市场方向设计,实现教育教学保创业、保就业的目标。对于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天狮集团坚持高起点、高投入,以国际高标准服务埃塞俄比亚发展。

李金元说,23年来,天狮集团感恩于社会,奉献于社会,在国际慈善项目上累计投入2.7亿美元。天狮集团作为中国新华社国家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积极响应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倡议,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天狮集团的大健康、文旅、教育等产业已落地全球约110个国家,打通了一体多翼的国际化渠道。天狮集团建议埃塞俄比亚也将当地的土特产在全球动起来,天狮集团可以助力埃塞俄比亚以置换的方式,将特产咖啡、羊皮、辣木籽等产品,向天狮在全球有业务落地的110个国家强力推荐。(推广)

图为李金元董事长向梅拉库

图为李金元董事长向梅拉库.艾勒贝尔部长介绍天狮大健康产业园区完善的规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