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坚戈现钞跨境调运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8日14:48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五月春更浓,边塞柳色新。5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储蓄银行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成功举办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坚戈现钞跨境调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伊犁州州长助理曹争主持,农行新疆分行副行长肖伟致辞,并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储蓄银行副总裁萨利莫夫·叶尔塔依·伊斯迈勒维奇共同启动交接仪式,并正式完成首笔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坚戈现钞跨境调运业务,标志着中哈两国本币结算通道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全面打通。

据悉,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坚戈现钞跨境调运通道成功建立,这是农行继2015年实现人民币对坚戈银行间区域挂牌以来,在推动中哈双边本币清算渠道建设的又一新突破,填补了中哈两国无现钞跨境调运的空白,中哈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推动中哈双边经贸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使农行新疆分行成为全国首家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办理坚戈现钞兑换及跨境调运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

新疆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为有效解决了中哈两国企业及居民在边贸、旅游购物等方面的本币兑换支付的需求,自2016年9月第五届亚欧博览会上农业银行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储蓄银行签订坚戈现钞跨境调运协议后,农总行、农行新疆分行、伊犁分行、霍尔果斯市支行“四级行联动”,通过积极沟通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监管部门,积极参与中哈区域直接报价平盘机制建设,坚戈现钞跨境调运业务成功落地,畅通了中哈两国资金流通渠道,有力推动中哈金融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极大增强了双边本币兑换交易活跃度,拓宽了“走出去”的清算路径,为疆内外企业“走出去”铺路架桥。

春华秋实结硕果,风劲扬帆正当时。农行新疆分行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战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建设,加快推动与周边国家银行合作,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扩大与周边区域国家清算网络建设和小币种清算为抓手,深度参与跨境金融创新发展,加快生产系统建设,已与中亚周边16家境外银行建立了人民币直接清算关系,扩大与周边区域国家的金融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大力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金融中心建设。

来自伊犁州政府、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伊犁人行、外汇管理局、霍尔果斯市政府、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关、边检等有关领导及特邀商户出席了仪式,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农行新疆分行、农行伊犁分行及霍尔果斯市支行有关领导也参加了启动仪式。(郭中辉、任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