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金融发展与泉州金融改革论坛在泉州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14:56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5月20日,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泉州金融研究院协办,厦门大学七匹狼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中国金融发展与泉州金融改革论坛在泉州市泉商希尔顿酒店举行。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德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教授洪永淼等嘉宾出席了论坛。

论坛邀请相关金融业专家,研究探讨中国金融业面临的挑战、机遇及金融机构的相应措施,并就泉州金融发展提供对策建议。

洪永淼表示,我国现正处于金融业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历史时期,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其中,我们碰到很多不平衡的发展现象,金融行业发展不充分、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实体经济能力不足等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而泉州是中国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最为活跃的地方之一,探索泉州的金融改革、泉州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如何促进对台经贸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表示,泉州作为我国第三个国家级的金融改革试验区,五年来打造了一批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共担资金等在全国和全省叫得响的改革成果,有效推动2500亿的民间资本进入实体经济,中国区域运行报告主报告连续多年对泉州的金改予以充分的肯定。

洪自强说:“接下来,我们将依托泉州金融研究院,重点围绕实体金融和区域金融的发展方向,在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海上丝绸之路金融合作,绿色金融,提升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等方面进行探索。”(江宏伟 陈哲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