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召开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 对口帮扶全国13个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17:39分类:公益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邱俊)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20日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召开。活动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州等13个县与碧桂园签署对口帮扶协议,惠及32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图一

图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副县长黄彩玲与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谢伟洲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启动会上,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表示,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发展,碧桂园有机会做更多的事帮更多的人,并代表碧桂园集团承诺,碧桂园将参与到全国13县的对口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努力把它做好,这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在会上表示,参与脱贫攻坚并从中起到作用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石,碧桂园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扶贫号召,踊跃参与国家脱贫攻坚伟业,走出了一条具有碧桂园特色的民企履行社会责任之路。

图2

图二: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莫斌为碧桂园扶贫团队授旗。

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莫斌在启动会上致辞,他说,“为响应践行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战略,碧桂园决定把扶贫作为主业来抓。确保在2020年,力争在2019年之前,实现我们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目标,这是我们对社会的承诺,要真正地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事业进行到底。”

今年起,碧桂园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计划采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目前,通过集团内部竞岗和外部招聘的首批扶贫人员,已经实现全脱产驻村扶贫。接下来,碧桂园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团党委统一指挥,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结合现代农业,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

据了解,碧桂园广西区域从2015年起开展“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教育扶贫行动,至今累计举办超20场,对优秀贫困学子和山区学校进行一对一捐助、援建教育基础设施,累计捐款达350万元,并向全区贫困学子提供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全免费、纯慈善受教育机会。

碧桂园还在广西招收贫困生实施教育扶贫项目,国华纪念中学每个学生的平均培养费用约为20万元,预计在广西招生40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对贫困家庭学生全额资助学费、教材费、食宿费、路费补助,每个学生平均培养费用约17万元,2016年广西招生17名,2017年23名。碧桂园还将帮助这些受资助的贫困户优秀学子就业,解决工作的后顾之忧。

据田东县副县长黄彩玲介绍,田东是国家级贫困县,是百色起义打响第一枪的地方,作为一个革命老区,田东2018年要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相信碧桂园的加入对田东县今年能够实现如期摘帽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