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温州峰会成功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2日14:58分类:财媒聚焦

“2018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温州峰会暨首届中国温州(瓯海)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于5月21日至5月23日在温州(瓯海)举办。此次峰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以“创新设计-新起点、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为支撑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建言献策。

设计是人类一切有目标创新实践活动的先导和准备,也是一切知识技术和创意创造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实现价值的关键环节。当前国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自主原创,提升创新设计的自信和能力。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代表地之一,正在积极推进“新动能培育21条政策”,培育引进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壮大温州发展新动能,推动温州迈向高质量发展。

峰会期间,温州市、瓯海区主要领导对当前温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培育政策进行了解读。潘云鹤作题为“创新设计的创新路径”大会报告、徐志磊作“智能制造和创新设计”专题报告,数十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个性化定制、全产业链创新设计、传统产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提升方面,深度剖析温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核心要素,提出精准的破局之策,通过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竞争力和附加值,促使创新设计要素向温州企业聚集,推动温州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发展的领跑者。

本次峰会期间分别举办了瓯海讲坛、创新设计大数据战略研讨会、温州时尚产业转型与内生动力论坛、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重塑论坛、创新设计大数据温州中心成立仪式、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联展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温州市、瓯海区主要部门负责人、温州市重点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界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此次峰会由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温州市高教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温州市高教园区管理办公室、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承办。(王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