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洋芋进北京”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2日17:15分类:中国·威宁

5月9日,“威宁洋芋进北京” 首发仪式在贵农网威宁电商运营中心举行,7家合作社300吨“威宁洋芋”装车启运销往北京。

1

2

威宁是“中国南方马铃薯之乡”,常年马铃薯种植面积170万亩,产量300多万吨,是威宁最大的农业产业,其中每年外销商品鲜薯超过100万吨,收入在20亿元以上。

今年,威宁与贵州绿通惠农大数据有限公司合作,签订了5万吨马铃薯销售协议。此次首发仪式后,马铃薯将分批次进行销售。贵州绿通惠民大数据有限公司是威宁农产品出山的销售商之一,通过与县供销社按照分工协作,做好外销市场开拓和合作社组织服务工作,所签订的5万吨销售协议地域,涉及威宁67个马铃薯种植合作社,其中,第一批5000吨涉及17家合作社,将销往国内市场及“一带一路”国家。

据悉,近年来,威宁依托便利的交通,加大市场对接,组建了多个马铃薯协会,充分发挥农村经纪人的作用,加大与外地客商的联系,形成“农户—经纪人—客商”和“公司+基地+农户”销售网络,立足县情,瞄准市场需求,积极开拓新的市场,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和展销会等扩大影响,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助推威宁脱贫攻坚。(卯龙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