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乌鲁木齐分行坚持以文化引领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6:04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乌鲁木齐分行坚持以文化引领发展,以文化凝聚合力,抢抓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的历史机遇,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践行“六维方略”,秉承勤勉尽职、守土有责的敬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亮剑精神,将农业银行企业文化有机渗入经营管理的各层面各环节,加快经营转型,强化风险防控,弘扬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积极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加大对首府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支持力度,营造出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加强党的建设 深植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农行乌鲁木齐分行坚持依靠和发挥党建独特的政治优势,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企业文化建设的全方位、全过程,保持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高度统一,把党建工作激发的正能量,把文化自信与党建优势协同发展形成的战斗力,转化为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夯实党建基础,注重企业文化深植,将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扛实压紧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从严治行,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谋划好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围绕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工作和作用全覆盖,发挥其在推进业务发展、强化风险控制、内部管理中和文化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

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以实际行动带动员工做好工作,同时聘请行外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从政治思想、政策解读、艺术修养等方面出发,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工作能力、业务素质、审美及个人修养。开展基金从业资格培训,举办资产配置服务技能大赛,抓好客户维护与营销管理,形成管理分重点、业务全覆盖的团队营销作战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培训,并以小班课形式开展新兴业务培训,面向低柜柜员、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开展结算及电商业务培训,2017年开展各类培训35次,培训人员1082人次,进一步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及能力,实现党建和业务经营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积极开展文化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以企业文化凝聚合力,为充分展示员工充满朝气和活力精神风采,彰显农行人健康、自信、奋斗的精神风貌,先后组织举办了8场养身健康、心理保健、女性保健等专题知识讲座,在全辖范围内对全体员工开展健康服务站保健服务活动,举办了“乒之旋”杯乒乓球大赛、“篮之梦”杯篮球赛等运动比赛,鼓励员工全民健身,营造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家园文化,还举办了业务技术比赛、主持人大赛、棋类大赛,为员工提供展示舞台,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员工归属感,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自治区文明单位”、“全国金融五四红旗团委”等殊荣。

该行始终坚持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重视合规、主动合规,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管理,构建长效案防机制,着力打造合规文化,严防各类风险,做实“三线一网格”,制定《“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实施方案》及工作清单,广大员工运用系统反映问题、相互监督,有效防范员工行为风险,为经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服务理念 树立品牌形象

服务客户,是银行的发展基石。农行乌鲁木齐分行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依托覆盖面广的网点网络体系、门类齐全的投融资产品和便捷可靠的科技信息手段,为全市各类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加快网点布局和结构调整,推进网点轻型化和智能化。积极构建智能化、多元化网点结构,加速线上业务发展,全天候、不间断地满足客户“随时随地办理业务”的需求,围绕市场强拓展,创新营销思维,积极拓展所获取名单客户,对接总分行核心客户,深入挖掘客户本外币服务需求,线上互动与线下优惠促销齐抓共管,在线为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账户管理类、支付结算类、现金管理类、贷款融资类、投资理财类、国际业务类、财政社保类、证券基金类等基础及定制服务。

围绕区市两级重大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重点,重点营销公路、轨道、铁路、机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十三五”投资重点领域,运用多种融资手段,开展跨区域营销,针对不同客户制订专业服务方案,积极对接中交建、中铁等重大项目,快速启动业务流程,重点支持了一大批惠及民生的环境治理、棚户区改造、旅游发展等项目,赢得客户好评。

树立零售服务品牌,改善全行服务质效,提升市场竞争力。以零售业务转型带动全行转型升级,推动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从营销环境打造、完善厅堂服务营销流程、标准化沙龙流程、营销话术及技能提升等方面,创新网点导入模式,紧贴网点经营实绩,深度剖析、纵横比较,培训辅导、资源倾斜,检查督导、跟踪问效,提升客户体验,充分释放网点经营活力。全辖68家网点全部完成标准化管理转型导入,铁路局支行、友好路支行营业室、北园春支行、青年路支行营业室4个网点通过了总行的标准化验收,建立了一支营销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的内训师队伍,在全辖掀起了营销热潮。目前,该行有两家五星级网点创建成功,其中铁路局支行成功创建中银协百佳网点,树立了农行品牌服务的新标杆。

服务地方经济 践行社会责任

农行乌鲁木齐分行作为区域金融的主力军,在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在扶持地方经济上,积极转变营销理念,为首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活水”,为首府建设改造项目做好融资服务,有效助力首府民生基础等建设。截至2017年末,该行存贷款存量、增量、中间业务收入均位居全疆农行系统首位。

如金穗新捷蓝天卡是农行新疆分行和新疆新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的借记卡联名卡产品,它具有金穗借记卡各项金融功能和新捷公司加气结算功能。目前,乌鲁木齐地区在新捷公司加气的车辆用户有15万户左右,乌鲁木齐分行积极开展蓝天卡发放工作,为持卡人带来便利的加油服务,也有效提升了农行乌鲁木齐分行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该行还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如辖内铁路局支行员工自发前往新疆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喀什地区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阿亚克色日克阿塔村,代表农行员工为村民捐赠70余件衣物及爱心款。

农行乌鲁木齐分行坚决落实总分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六维方略”,围绕“突出重点、做优城市”的战略布局,按照省会城市行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系统内贡献度和同业市场份额,加快提升城市市场竞争力。(郭中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