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布2017年度十大信用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4:49分类:财媒聚焦

村民实现信用变现,率先建立劳动保障诚信“红黑名单”制度,为青年志愿者发放“专属福利”.....5月25日,2017年度内蒙古十大信用事件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经专家评审、实地调研、网络投票等环节,“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发布全区劳动保障诚信‘红黑名单’”“内蒙古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智能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内蒙古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实施意见》印发实施”“全区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建成”“自治区9项信用地方标准发布实施”“内蒙古信用促进会成立”“乌海市‘信用村’建设助推农民发家致富”“准格尔旗兴源文明诚信示范街建成”“内蒙古电力行业首创第三方信用备案工作”和“内蒙古自治区勘察设计协会创建诚信单位管理体系”10个案例获评“2017年度内蒙古十大信用事件”。

据内蒙古自治区信用促进会会长魏晓明介绍,此次信用事件发布活动呈现出“选定程序严格、事件类型丰富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这三个显著特点。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处处长曹佳对以信用事件发布的形式传播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表示肯定,认为本次发布的信用事件类型多样,既包含各级政府对信用工作的大力推动,也有社会组织参与诚信建设的典型事件。这些事件,都是推动信用建设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的深度实践。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峰强调,我们不仅要加快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要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的“软环境”,为集聚国内外资源要素筑巢引凤。

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王金豹表示,内蒙古将聚力打造信用之城,让信用真正起到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

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依托国家高端经济智库及新华信用国家级平台优势,新华信用将为推动内蒙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新华社国家通讯社优势,着力打造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专业信用平台,已初步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一带一路”信用建设、亚洲信用体系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信用企业代表碧桂园内蒙古区域品牌负责人认为此次发布活动对企业而言很有触动,表示打造一个诚信的社会环境有赖于每一个市场主体和个人,今后碧桂园将继续以诚立企,助力内蒙古开创诚信环境建设新局面。

据悉,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中心主办,内蒙古信用促进会承办。(穆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