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5:30分类:财媒聚焦

十年磨一剑,2009年首届旅博会在义乌开幕,迎来了6万中外客商。十年后,2018年5月2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旅博会”)盛大启幕,全球客商又一次云集在 “世界小商品之都”。

本届展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将全面呈现旅游行业新理念、新风尚、新产品和新技术,引领旅游商品创新和旅游消费服务新潮流。本届展会设标准展位2020个,吸引了境外3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境内29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1500家企业参展,设环保厕所馆、省市馆、主题馆、地方特色产品及手工艺礼品馆和旅游装备馆五大展区。

本届展会致力于创新“旅游+”模式,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磨合、融合、组合,不断衍生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展会设立了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特设“成果展”。 展会为突出智慧旅游便捷体验,相比往届,智慧旅游展区加入了 AR、VR技术,更加注重现场的体验,吸引眼球。

突出“厕所革命”展示,引领全国厕所新革命。本届展会延续相关热点策划了厕所革命研讨会,以“建设、管理、升级”为主题,邀请业内著名厕所企业领导人及机构专家赴会演讲,搭建一个推进国内厕所企业发展、厕所产业革新的交流平台,集中展示最新行业产品与技术,推动经贸成果转化。

本届展会不论是参展国别、参展企业数,还是境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不同国家的参展企业和机构将携当地特色旅游商品和线路,展示独特的风土人情。其中,俄罗斯扩大展台面积,带来众多东欧特色产品,为2018世界杯造势。阿根廷把红酒、牛肉、海鲜和马黛茶空运至现场,让观众尽享南美风味。菲律宾主推有着“大自然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之称的巴拉望,展示成片的雨林、宏伟的山脉、原始山洞和世界级别的潜水胜地。

本届展会还体现了许多义乌元素。首次呈现10条各具风情的和美乡村精品线路——至美大陈、赤岸西海、画里南江、千年古镇、望道信仰、人文上溪、红糖飘香、德胜古韵、慢养龙祈、多彩华溪。展会还专设“2018年义乌十佳伴手礼(农副产品)入围商品展”的展区,集中展示火腿、红糖、南蜜枣、酒、铁皮石斛、杨梅、雪菜、蜂蜜、茶叶、大米等通过初审的当地农副精品。

十年辉煌路,旅博再出发。如今,义乌办展兴业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旅博会有望成为“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义乌的金名片。(王亚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