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天狮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新浪财经2018年05月27日15:06分类:公益活动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十三个“天狮5·18爱心日”。为了弘扬集团“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爱心公益理念,天狮集团先后于5月3日和5月18日,前往武清区养老院与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分别看望老人和孩子们,并为其送去天狮集团优秀的健康产品。

据了解,这也是天狮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从关注弱势群体、支持教育事业,到保护环境、赈灾扶贫,从朴素的感恩回报到系统的慈善项目运作,从单纯的公益捐助到整合的爱心文化传播,天狮人“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让公益爱心之花在全球绽放。

“爱老敬老 送关爱 温暖心”

为了弘扬天狮集团“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爱心公益理念,在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的倡导下,天狮集团党委与产品规划与管理部联手,由天狮集团产品规划与健康管理部总监李悦绮带领十四名志愿者于5月3日来到武清区养老院进行“爱老敬老 送关爱 温暖心”慰问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祝福,捐赠了价值40余万元的天狮优质健康产品,还带着老人们一起前往武清绿博园游览观光,赏美景,享绿色

当天上午,李悦绮、天狮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樯等十四名志愿者先行来到养老院进行慰问。李悦绮代表李金元董事长和集团全体员工为老人们送去亲切问候,祝福老人们能够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并在现场为老人们送上空气净化器、降压仪、中草药牙膏等天狮健康产品,并到房间里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了鲜花。

养老院周院长代表老人们对此表示感谢,特意送上“敬老典范”水晶杯以表达对天狮集团数年来长期关心关爱,并衷心祝愿天狮集团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天狮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们乘坐天狮大巴车前往绿博园游览观光。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志愿者在车上给老人们讲解产品性能,表演节目,老人们一路欢歌笑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多老人兴奋不已,感恩现今美好生活,更感谢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为我们老人提供了外出参观活动的机会。

将时间轴拉长,天狮集团此类活动比比皆是。2017年7月11日,“感恩有你,健康同行”天狮集团系列公益活动来到广西柳州福利院,并向其捐赠47万元的爱心产品,用于改善福利院人群的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品质;7月12日,天狮集团来到湖州慈爱中心,向其捐赠价值20万元的爱心产品;8月2日,天狮集团走进浙江宁波象山县各福利院,通过象山县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产品,用于关爱各福利院的老人;7月30日~8月19日,“感恩有你,健康同行”天狮集团系列公益活动来到江西省革命老区。天狮集团向抚州利民嘉苑社区贫困家庭和残障家庭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爱心产品,在赣南地区3个福利院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爱心产品。

事实上,爱老敬老是天狮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内容之一。早在2003年,天狮集团即成立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注册资本为8亿元港币,是一个非赢利性的慈善公益机构。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募集资金,用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为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手牵小手 天狮爱飞翔”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天狮集团同样关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在5月18日当天,天狮集团十余名党员志愿者,代表李金元董事长和集团党委又一次来到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和老师,为他们送去了价值6万余元的天狮健康产品和党员、积极分子筹集的善款购置的画笔、书本等学习用品,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前往武清南湖公园游园,让孩子们感受到天狮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快乐的时光。

志愿者们表示愿意常带孩子们多亲近大自然,这对启发孩子心智很有帮助。福利院的孩子们再一次充分享受了天狮人“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爱心理念。

翻阅天狮集团公益项目时间表可知,这只是该公司诸多公益行为的一个案例。在2017年7月27日,天狮集团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河南商丘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孩子们捐赠7万余元的爱心产品;10月14日,天狮集团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助力当地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计划,并参与“童伴计划”启动仪式,天狮集团捐资50万元助理项目实施,以期建立完善监护网络,保障留守儿童权益,让当地留守儿童能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尽情绽放。

据了解,爱老敬老以及关注下一代的成长,只是天狮集团的公益项目之一。天狮集团经历数十年风雨沉浮,公司董事长李金元始终坚持以“仁爱”的精神和“上善若水”的胸怀,履行社会公民责任。

多年来,天狮集团在大健康事业道路上,倡导爱和人文关怀,以“共存、共好、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慈善”“教育”和“环保”等公益事业,积极推动个人与社会、自然之间的和谐发展,通过搭建体系化的公益平台,引领人们关爱他人、滋养社会、反哺自然,共同创享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

“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

谈到天狮集团的责任理念,“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成为绕不开的三个词汇。

据了解,感受爱,即天狮发展不忘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天狮人用最朴素、最真挚的捐赠行动反哺社会感恩回报,诠释了天狮集团品牌价值核心“家-天下”的博大内涵与不竭动力。

创造爱,即用切实的行动实现对爱心的承诺,这就是天狮人创造爱的过程;通过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天狮的爱心慈善与公益事业得以更加系统化、持续化地运营,从简单的捐款捐物逐渐上升到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

传播爱,即天狮认为,把爱的意义传递出去,用行动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提升整个社会的爱心公益意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共同创造美好和谐的生活,这才是爱的真谛。

为此,天狮集团从关注弱势群体到保护环境,从感恩回报到慈善项目运作,从公益捐助到爱心文化传播,在全球范围内公益爱心捐赠款物超过15亿元人民币,天狮身体力行地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诸多行动也在证明:爱心无国界,芬芳满天下,天狮的爱心事业仍在继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