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全力开展提高人民币整洁度暨“春季专项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0:58分类:财媒聚焦

促进市场人民币整洁度提高,维护人民币信誉一直都是中国银行人民币收付管理的重要工作目标。提高作为国家“名片”的人民币整洁度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代表着国家形象、公民素质及经济发展水平。爱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无偿为社会公众兑换残缺污损和回收不宜流通的人民币是金融机构的法定职责。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辖区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全力落实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工作要求,组织乌鲁木齐地区营业网点开展了旨在提高人民币整洁度的“春季焕新行动”,积极寻找提升市场人民币整洁度的有效途径:

一是通过营业机构LED电子屏、背投电视、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及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向公众推送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的宣传标语、图片,诚邀各族群众来我行营业机构兑换残损人民币。

二是在通过营业网点进行宣传的同时,还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主动到集贸市场、大型商场、医院、公交车站等人流量多,货币流通量大,残损币和小面额钞票比较集中的场所,向广大市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引导广大公众及时兑换手中的残损人民币,形成爱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利用我行各类金融产品推介会,向社会公众宣传提高人民币整洁度,让社会公众深切体会到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为提高人民币整洁度所做的真诚努力。

四是深入市场,与从事现钞特别是小面额现钞交易量大的商户签订《小面额残损钞票兑换服务协议》,定期或采取预约的方式上门为其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纸币。

五是加大小面额人民币票币的投放力度,畅通残损人民币兑换渠道,提高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回笼力度,达到以新逐旧的目的。

六是把人民币票面整洁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管理,做好机具配置,通过人民币清分机点验清分人民币现钞,减少重复劳动,提高现金清分效率。

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在乌鲁木齐市设立的48家营业机构均有为客户无偿兑换残损人民币的工作职责,并将延安路支行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作为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网点,同时做好小面额现金备付、兑换工作,全力满足广大公众对小面额现金的需求,切实提高小面额人民币整洁度,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流通高效、票面整洁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朱伟延、李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