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践行“雷锋精神 ” 倾力服务养老金客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5:02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代发养老金业务,是银行业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自2000年起至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承担北京地区代发养老金业务已经18年了。延长发放日营业时间、为残疾老人送款上门、增加自助设备数量、为聋哑客户提供手语服务、为老年客户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18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把养老金业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落脚点,践行着“普惠金融”、服务百姓的理念。

上图为邮储延庆支行员工为客户演示手机银行操作

上图为邮储延庆支行员工为客户演示手机银行操作

代发养老金业务虽不复杂,但十分考验银行的日常金融服务能力。而且,有一些特殊群体更需要金融机构提供更直接、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延庆福利厂,就有14位老人,与邮储银行签订了养老金代送协议。

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承担着延庆区约1.5万位老人的养老金代发服务,每个月的代发金额在5000余万元,于每月15日进行统一发放。由于此项业务针对的客户群是中老年人,多数客户可以亲自到网点进行支取,但对于残障老人来说出行的不便是摆在眼前的首要难题。代发养老金业务,是银行业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

鉴于此种情况,延庆支行对代发户中的残障老人进行逐一统计、筛选,将出行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重点统计对象,最终延庆福利厂的14位老人成为邮储银行上门送款的服务对象。为了确保上门送款的可靠性和规范性,延庆支行还与区福利厂签订了《上门送发养老金协议》,由银行代为这些老人保管存折,每月将养老金如数取出并送款上门,让每位老人享受放心服务。

为了打造让残障老人满意的金融服务,延庆支行员工不断努力将服务做到了细致入微。送款团队会将盲人客户的养老金按金额大小分别装在不同口袋,还会按照老人的要求帮助老人办理存款、代缴电话费等业务;为了便于与聋哑老人沟通,延庆支行送款团队还特意学习了简单的手语,在服务中时刻体现对残障老人的尊重与关爱。

邮储银行延庆支行的“送款服务”只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代发养老金业务中,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以养老金代发业务为出发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践行“雷锋精神”,优化日常服务,从技术、内容等多方面进行改进不断满足日益庞大的老年客户需求。奉行“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理念,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政策,用心、用爱、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造百姓的“贴心银行”。(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