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连续18年为老人“送款上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5:05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金融机构如何完善残疾人客户的金融服务,也是残疾人权益保障重要层面。

18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为延庆区福利厂的残障老人上门送养老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受到了残障老人乃至社会的一致好评,也因此获得了中国银监会颁发的“雷锋岗”荣誉称号。

十八年来,每个月的15号,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员工坚持上门为福利厂的残障老人送养老金

上图为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员工上门为福利厂残障老人送养老金

18年风雨无阻 只为养老金按时发放

5月15日,随着每月发放养老金日子的到来,大多数老年人都会到邮储银行延庆支行办理支取养老金业务。为了应对发放养老金当天的忙碌,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这一天全员到岗,将所有窗口全部开放,有的老年人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到自动柜员机上取出了养老金。虽一片繁忙,但又井然有序。

在忙碌的大厅里,延庆支行直属营业部员工白云飞和张山福正在清点着一批人民币,并且按金额装入一个个小口袋里。他们将去完成一项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已经坚持了18年的“特殊使命”。

“马大爷,这是您这个月的养老金,您数数。”说话间,张山福将一笔养老金送到了马石力手中,马石力已年近八旬,是一位失明老人。

拿到养老金,马石力说:“用不着数,还能信不过你们啊。”马石力说道,这些年来,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气冷暖,邮储银行延庆支行的工作人员从来没有耽误给他们这些残障老年人送养老金。

“除了上门送养老金外,为了进一步帮助这些残障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获得他们同意之后,我们每月还帮助他们办理各种代缴费业务。”邮储银行延庆支行副行长张爱军表示。

18年事无巨细 获老人一致好评

据了解,像马大爷这样的残障老人,在延庆福利厂宿舍还有很多,这些盲、聋、哑的残障老人们,子女长期不在身边,存取款对于他们极为不便。为此,邮储银行延庆支行与延庆福利厂签订了上门送款协议,在每个月的15日为这些残障老人上门送养老金。18年来,不管网点工作多么繁忙,不管烈日炎炎亦或是雨雪交加,邮储银行延庆支行的工作人员都会有条不紊、及时准确地把养老金送到每位残障老人的手上。由于管理精细化,18年来,没有出现过一笔多钱、少钱的现象。

“我们福利厂目前已经停产,养老金对于这些残障老人非常重要,邮储银行对我们福利厂的这些残障老人非常重视,18年来始终按时按点坚持上门送养老金,为这些残障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这些残障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延庆区福利厂负责人孙铁根表示。

秉承事无巨细的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积极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也因此荣获全国银行业“雷锋岗”、首都文明单位、北京银行业协会特色服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