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油气田“最美川油人”活动落幕 书写川油人“最美精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5:34分类:财媒聚焦

5月29日,满堂掌声中,12名中国石油四川油气田的员工当选为“最美川油人”。至此,中石油四川油气田这场历时三年、范围最广、参与员工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先进典型发现活动圆满落幕。

2015年,四川油气田以寻找“最美川油人”为主题,启动“百名川油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大新闻宣传工程。三年来,通过《四川石油报》、四川石油电视频道等载体,报道川油人近500名。今年3月7日,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记者评审以及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审,来自油气田生产一线、科研、新闻宣传等各条战线的12名员工当选“最美川油人”。

DSC_4759

活动现场,12名“最美川油人”各自讲述了自身的工作经历。他们当中既有挂职乡村的“第一书记”,也有扎根采气一线井站多年的基层员工;既有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发明的科研专家,也有拥有精湛钻井技术的能手;既有“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也有“五一巾帼标兵”。

身份不同、工作各异,但“最美精神”却是一致的。“把一件小事做好就不是小事,把平凡事做好就不平凡。”来自重庆净化总厂的“最美川油人”曾云东真挚的讲述,道出了川油人为事业执着付出、平凡却不非凡的优良品质。

西南油气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钱治家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石油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更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为油气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最美川油人”的故事唱响油气田,原创歌曲《最美的身影》首次在典礼现场亮相。典礼现场,媒体代表还向12名“最美川油人”赠予书册《找寻美》,该书编辑汇总了油气田三年来采写报道的川油人故事,进一步弘扬川油人的先进事迹。(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