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工行】青春的路上 他用双手留住了时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11:00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青春的路上,他用双手留住了时光

——记工行六安分行义务维修“工程师”刘勇

刘勇同志,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在工行六安分行被誉为金融机具的义务维修“工程师”。作为工行的一名员工,他把自己青春的光与热奉献于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不断涵养青春底蕴、压实青春根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刘勇同志工作责任心强,勤思考、善钻研。在支行工作期间,他发现网点的点钞机、捆钞机等金融机具经常发生故障,由于当时的机具供应商售后服务不到位、维护不及时,对网点服务影响很大。为了彻底改变现状,提高网点的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他决定自学机具维修技能,亲自动手对网点的金融机具进行维护和修理。

万事开头难,下定决心后,刘勇凭借着青春的拼搏精神,以十足的干劲立即投入到学习中去。他在维修知识一片空白、又没有师傅可以请教的情况下,只能从已毁损、报废的机具入手,进行拆装实验和工作原理分析。他自费购置维修工具,利用班后时间在办公室内一遍又一遍地对机具进行“解剖”、琢磨和思考。他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每当他爱人看到他浑身布满污渍和灰尘、拖着瘦弱的身体而又一脸的疲惫地进入家门时,只能无奈地摇头。就这样,他牺牲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光,通过无数次的实验和摸索,终于掌握了机具故障排除的方法,也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在宝贵的青春岁月里,刘勇充分发挥所长,主动承担起工行六安分行全辖金融机具的义务维护、保养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为了保障全行业务的正常开展,在每年业务旺季和重大节日来临之前,他都要到全辖各网点进行机具巡检和维护,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全辖所有的故障机具也都集中送到他的办公地点,由他统一进行维修。刘勇同志的无私奉献和勤奋工作,有效提升了工行六安分行网点的服务效率。

多年的摸索和实践,刘勇同志不仅掌握了高超的点钞机、捆钞机的维修技能,还摸透了金融保险柜、档案柜的维修诀窍。他始终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理念,勤奋钻研维修技能,把学习作为自觉的精神追求、习惯的生活方式,努力让学习成为青春续航的动力,让本领成为理想搏击的能量。(陈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