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新系统打造AR眼镜 面向经销商提供真实体验

环球网2018年06月01日22:46分类:品牌热点

虽然虚拟现实技术(VR)的发展路途坎坷,迄今仅被少数人所接受,但增强现实技术(AR)至少已正在起飞。通过AR技术,可以在现实世界中绘制虚拟图像,并且可以被应用于所有现代智能手机中。作为这项技术的早期使用者,保时捷也推出了最新面向经销商的AR产品。

保时捷ar

据美国“侨报网”CNET5月30日报道,保时捷最早曾发布了一款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起居室里体验驾驶,甚至可坐在虚拟驾驶舱内。现在,该公司通过一种称之为“Tech Live Look”的系统,为经销商提供了更为真实的技术体验。

“Tech Live Look”是一副AR眼镜,外型有点类似最著名的谷歌AR耳机,然而,所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保时捷的这副眼镜,由ODG公司(旧金山的智能眼镜生产商)创造,显示在用户眼前的是一对透明显示器。

虽然“Tech Live Look”也会完成设备通知的任务,但它还具备一个更为实用的任务:让保时捷服务技术人员免提访问云中的所有数据。当用户使用微小的轨迹板来搜索信息时,文档会出现在空间中浮动,未来语音识别和手势命令也将可以进行信息搜索。

这副AR眼镜的另一大功能是可以直接远程呼叫保时捷服务专家。一旦连接,该远程技术人员可以准确地看到呼叫机械师所看到的内容,可交互式地解决复杂的技术问题,而以往则需要智能手机进行长时间的图片展示互换才能解决技术难题,通过AR眼镜,远程技术人员可告诉现场技术人员该怎么做,甚至在眼睛视频上会显示操作步骤。

在经过实际测试后,技术人员发现,以往耗时几个小时的远程技术维修作业,现在耗时不到5分钟。平均而言,通过AR眼镜进行远程维修,服务时间缩短了40%。这不仅降低了维修费用,而且有助于顾客更快地取回车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