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品牌海外推广工程”征集优秀漫画作品

光明网2018年06月01日20:39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动漫集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中国动漫品牌海外推广工程”优秀漫画作品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为进一步发挥动漫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中的先导作用,以动漫的形式打造和传播国家文化形象,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近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动漫品牌海外推广工程”国家文化形象优秀漫画作品。

据了解,“中国动漫品牌海外推广工程”是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下,由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国有资本金项目。项目实施的目的在于联合国内知名动漫品牌,融合“互联网+”新型业态和营销渠道,推动中国动漫“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征集活动以国家文化形象动漫化为主题,题材包括但不限于孔子、老子等具有代表性的、海内外广泛认可的中国思想文化人物、文化景观自然遗产等。漫画作品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思想资源,通过完整的故事,传递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同时还要有国际传播力,符合国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的民众文化需求,富有亲切感、人情味,通俗易懂,易于接受,促进交流互鉴。

本次征集活动投稿日期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参与征集活动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动漫文化”或登录中国动漫集团官网(http://www.acgnet.cn/)了解活动详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