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中辉:为乡村振兴提供浔龙河样本

《中国名牌》杂志社2018年06月03日09:36分类:企业动态

6月2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服务行动正式在京启动,“浔龙河”成为首个入选品牌。

柳中辉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浔龙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为浔龙河战略发展与品牌升级的长远梦想插上了金色翅膀,为中国的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浔龙河样本。

以下为柳中辉发言实录:

尊敬的正荣社长、叔红主任、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

浓情六月,万物芬芳。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贵宾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启动暨浔龙河入选仪式。在此,我谨代表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和浔龙河村全体父老乡亲,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今天对于浔龙河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开启了我们与新华社签约合作的崭新篇章,实现了我们战略发展与品牌升级的长远梦想。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占地14700亩,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生态、文化资源丰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推动下,我们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房屋集中居住、土地集中流转、环境集中治理,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庄;通过城市公共服务集中引入,建设农村新型生态社区;通过社会资本集中下乡、产业集中发展,建设生态艺术小镇。最后以城乡融合发展的方式,让城乡资源要素可以自由流动,走出了一条农业转型、农村繁荣、农民致富的新路径。

浔龙河村是我的老家,九年前还是个省级贫困村,作为浔龙河最早“做梦”的人,我在梦想和情怀的鼓舞下,开始了“如何改变家乡落后面貌、改变家乡父老乡亲命运”的探索之旅。在四年前,我与棕榈股份创始人赖国传先生结缘,在长沙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下,浔龙河迈进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段,迄今已投入资金12亿元,以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的乡村,乡村式的城镇”为目标,坚持按照“创新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梦想”,以“企业市场运作、政府引导推动、基层组织全程参与、民本民生充分保障”的创新模式,搭建浔龙河生态开发平台,逐步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坚实迈进。

浔龙河品牌正逐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能够作为首家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的企业,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做强浔龙河品牌的信心和决心。

今天,浔龙河畔的音符和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旋律,让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这只蝴蝶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花园”中精彩蝶变,将浔龙河的梦想插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金色翅膀,走出湖南、走向全国、飞向世界,为中国的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浔龙河样本。

未来,我们将倍加珍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项来之不易的荣誉,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做出浔龙河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积极贡献。

谢谢大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