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积极发挥政府引导 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中国名牌》杂志社2018年06月03日09:43分类:品牌热点

6月2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服务行动正式在京启动,“浔龙河”成为首个入选品牌。

杨莉

湖南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长沙县委县政府将认真对标中央的要求,结合长沙县实际,出台一系列乡村振兴政策,确保在党的领导下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浔龙河就是政府引导、企业市场运作、人与生态和谐发展的“美丽结晶”。

以下为杨莉发言实录:

正荣社长、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的朋友们:

今天,非常荣幸地在新华社历史陈列馆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启动暨浔龙河入选仪式,现场见证了这个温暖、振奋的时刻。

这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是浔龙河品牌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全国改革开放十八个典型地区之一的长沙县在新时代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征程中迈出的第一大步,是长沙县92万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长沙县委、长沙县人民政府对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华社一直以来对长沙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给予的舆论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品牌是企业质量和信誉的保证,是企业的灵魂。新华社以独到的战略眼光,整合运用国家通讯社特有的丰富媒体资源、强大传播实力和专业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了强大的载体和渠道,更为助推民族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发出了强烈的中国声音。

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沙县已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第六,中西部第一县。多年以来,我们实施分类指导,南工北农,用1%的土地发展工业,反哺农村,留下了99%的青山绿水,为乡村生态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是浔龙河的,更是长沙县委、长沙县人民政府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长沙县委县政府认真对标中央的要求,结合长沙县实际,出台了一系列乡村振兴政策,确保在党的领导下以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为目标,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浔龙河是政府引导、企业市场运作,人与生态和谐发展的“美丽结晶”。浔龙河品牌的发展,始终坚持全面推进“党建+”计划,村企共建党建,始终坚定民主决策,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全民参与到村委和企业的建设中来,始终励志破解民生和经济发展难题,实现全民满意,强了“可持续生态发展”的里子,挣了“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的面子,摘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被列入“湖南省2018年100个重大产业项目”,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美好格局,成为长沙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代名词”,成为长沙县的一张名片、一颗明珠。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润泽下,浔龙河率先迈进了星光灿烂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在走出全国、走向世界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借此机会,我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们到美丽的长沙县来考察指导,长沙县将为您呈现出与其他地区完全不一样的美丽。

希望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牢记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使命,充分运用好“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的温度、情感和价值,继续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梦想,书写隽永篇章。

谢谢大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