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乌鲁木齐分行——大手牵小手 带你看世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4日11:02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农行乌鲁木齐分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由新疆分行驻疏附县塔什米力克乡库纳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和库纳巴扎小学共同选出的12名品学兼优的维吾尔族小学生,来乌鲁木齐参加“大手牵小手 带你看世界”主题活动。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离家1500多公里的乌鲁木齐,孩子们脸上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据了解,这已是农行新疆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库纳巴扎小学联合组织的第三期“大手牵小手 带你看世界”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6名库纳巴扎村的维吾尔族小学生参加,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使孩子们增添了童年快乐的回忆,收获了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在三天的活动中,孩子们瞻仰了烈士陵园,缅怀了为新疆解放发展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学习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游览了红山公园,登上红山顶,俯瞰了乌鲁木齐全貌;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近距离感受新疆的历史变迁;乌鲁木齐分行员工还向孩子们介绍货币识别、金融知识,组织参观了农行营业网点,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金融课程,随后和孩子们一起种下了“希望树”和“纪念树”,寓意孩子们可以像这两棵树一样茁壮成长。

“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来到乌鲁木齐这样的大城市,我真的太开心了。乌鲁木齐太漂亮了,我回去一定好好学习,以后要来乌鲁木齐上中学”,已经五年级的阿卜力克木·阿卜杜克热木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兴奋地说。乌鲁木齐分行负责此次活动的员工表示,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留下永恒的回忆和美好的向往,并勉励孩子们将参观旅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化为学习成长的动力,增强学习信心,好好学习。

农行新疆分行分别在喀什市疏附县塔什米力克乡库纳巴扎村、疏附县铁日木乡托特库勒村、乌鲁木齐米东区新源社区三个地方派出了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通过重建磨坊、爱心捐赠、学校桌椅板凳换新、学校设施改造援建、定期慰问等方式助力村子各项事业的发展,并多次举办“大手牵小手 带你看世界”主题活动,使村里的孩子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本次活动在新疆分行驻疏附县塔什米力克乡库纳巴扎村工作队、库纳巴扎小学和乌鲁木齐分行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农行新疆分行将持续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用爱心放飞希望,用行动践行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郭中辉、冯亚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