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来啦!兵团农行用爱心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4日17:21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各位小朋友们,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农行的叔叔阿姨给你们提一个问题,你们长大后想不想当银行家?”“想!”。上百位少年儿童发出了响亮的回答。这是6月1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组织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在兵团第三师44团5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组织连队儿童齐聚连队广场,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小小银行家”结对助学帮扶活动的一个场景。

1

为积极响应农业银行总行团委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兵团团委开展的“希望工程1元捐”等公益活动安排,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新疆兵团分行团委、工会在全行系统组织开展了“筑梦青少年”主题资助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助学慰问帮扶等活动。

2

3

兵团农行所属各分支行党员干部在天山南北各地全面开展了看望结对亲戚,送去米面油羊肉等生活实用品,还向亲戚们赠送书包、文具、书籍、玩具、衣物和糖果等礼物,用真情温暖结对户。各级行还组织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普及人民币真伪辨别、征信和农户贷款基础等金融知识,还邀请结亲户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分支行还现场为50多位农民办理了农户贷款签约,真正做到了把金融惠农落到了实处。

各行根据分行的统一部署,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积极与当地学校、结对认亲的学校等联系,对优秀学生、特困学生进行资助,帮助有需要的青少年排忧解难;主动对接福利院、儿童村等社会机构,为孩子们捐赠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交流,送去最真挚的问候和关怀,邀请学校老师和学生一起召开座谈会,共同关爱青少年成长,关注教育事业,拓宽业务合作领域和范围。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兵团农行所属各分支行共资助150名学生,其中70位优秀学生和80位特困学生,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了助学帮扶,共发放爱心助学金7.5万多元,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农行社会责任,用爱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用真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黄素芳、任旭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