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评级机构上调中国银行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08:16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惠誉、穆迪两大评级机构相继宣布上调中国银行多项指标评级。调整后,中国银行各项外部信用评级继续保持国内商业银行最高水平。

此次中行评级上调,反映了市场对中国银行战略发展方向、未来经营前景、风险管理成效等方面的充分肯定。惠誉指出,中国银行全球化发展有助于对冲国内信贷风险,在全球加息趋势下,境外净息差有望逐步改善。穆迪同样肯定了中行全球化经营优势,认为中国银行海外资产占比较高有助于分散风险,能更好把握跨境业务机会。两家评级公司均指出,中国银行在理财产品及同业投资领域敞口较低,在监管趋严环境下所受负面影响较小。

作为国内唯一连续经营百年的金融企业,中国银行是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截至2018年3月末,中国银行资产总额达20.16万亿元,连续七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连续29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主要财务指标达到国际先进银行水平。(王新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