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中国打造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 助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11:18分类:财媒聚焦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位于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二七段核心地段重要项目,于6月11日举行奠基仪式暨开工典礼。项目由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负责开发建设及工程管理。这座投资超过百亿元、贯穿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商业综合体,将成为武汉的新地标。

位置优越未来的国际性地标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选址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50亿,是新世界集团在全国布局的第三座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将结合艺术、人文、自然元素,融合立体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成未来的国际性地标及城市名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68,000平方米,其中办公建筑面积约250,000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约125,000平方米及住宅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全国至世界500强企业及相关重要机构进驻,项目商场部份将由K11旗下的品牌营运,助力武汉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打造生命之树、城市之花”

被喻为“生命之树”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以树之形象体现绿色生态,设计带有生命力。联通项目东西两个地块以及周边商务项目的天桥均进行垂直及立体绿化,并以空中步道的方式延伸四方。通过宛如“树根”的天桥,各个建筑和地块实现了相互连接,使城市干道、地铁、轻轨、人行道和观景平台得以无缝对接,做到人车分流、交通畅通无阻。

项目景观设计以城市之花为概念,其中主体建筑为一座超高层大楼,平视如竖立的花苞,俯视如即将盛开的花朵,四面玻璃幕墙如同展开的花瓣,象征着武汉绚烂而富有希望的未来。整体则以水景、树桥和花卉组成三大轴线,配合下沉式广场、花园及其他景观,创造富有活力和吸引力的空间。其中树桥轴线将金融中心、中央公园和城市滨水阳台三部分串联起来,打造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和长江经济带中具国际级水准的景致。

深耕细作积极推动武汉社会经济

新世界中国作为最早进入内地的港资开发商之一,一直深度参与武汉社会经济的发展,于武汉建设多个重点项目,包括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长江二桥、新世界国贸大厦、光谷新世界等等。刚开业的光谷K11与正式动工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显示新世界中国对建设城市新面貌和创新的追求,及其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努力。于武汉深耕26载,新世界中国将继续发挥自身多元化产业与资源丰富之业务优势,配合武汉政府的发展方向。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武汉城市化进程的深入,武汉将以全新形象走向未来。

新世界1

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苏仲强先生(左五)、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女士(左六)、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礼文先生(右五)与一众嘉宾出席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奠基仪式暨开工典礼

 

图三:“城市之花”概念图

 “城市之花”概念图

图四: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效果图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效果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