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工行 | 奋进者青春永在——记工行安徽省分行优秀团干朱丛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17:30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朱丛丛,是中国工商银行桐城支行的一名综合柜员,同时也是支行的团支部书记。自2010年加入工行这个大家庭,至今已有八个年头了。拥有强执行力的他,曾经是一名海警战士。军旅生涯的磨砺,培养了他勇于拼搏、不畏困难的性格,也锻造了他坚毅不拔、顽强不屈的品质。2017年他荣获工行安徽省分行优秀团干称号。

自2011年任支行团支部书记以来,朱丛丛脚踏实地,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热情服务每一名客户,将自己的理想抱负落实在每一件细小的工作中。作为团干,他以身作则,带头做表率,积极动员青年团员们参与到团的工作活动中来,发扬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精神,带领团支部青年团员贯彻落实上级行的每一项指示和决议,确保每一次活动和任务坚定不移的完成。在一次次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青年团员的凝聚力,通过参与组织和策划工作,提升个人的组织协调能力,展现团队合作所迸发的强大力量。

为做到本职工作与团青工作两不误,朱丛丛合理协调本职工作和团支部工作,合理安排业务处理的方式和时间。在支行党委的支持下,他把所有的青年员工组织起来,成立了青年销售先锋队,为支行的业务拓展和产品销售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在上级行开展的工银二维码支付推广活动中,他利用节假日以及班后时间,带领团队分批扫街,挨家挨户向商家推荐二维码支付产品。在与商户达成协议后,他组织团队青年,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输机录入商户资料,生成二维码后,及时的送到商户手中投入使用。青年员工的干劲带动了全支行员工的工作热情,支行很多老同志也纷纷响应,向自己熟悉的商户积极推荐二维码支付产品。活动期间,桐城支行共建立有效的二维码商户460户,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信用卡推荐办卡的“码上荐”活动中,他组织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二维码办卡的流程,熟悉每款信用卡的特性。利用叫号纸上的推荐信息,及时向符合工行信用卡准入标准的客户推荐信用卡。办卡成功后,他带动青年员工积极在支行的微信工作群晒单,展示营销业绩,树立青年员工相互比拼的竞争意识,提高员工的营销意识。活动至今,桐城支行的信用卡办卡量一直名列前茅。

工作多年以来,朱丛丛用实际行动为青年员工多做事、做实事。在上级行组织的各项业务演讲比赛当中,他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帮助参赛队员演练备战,利用集体的智慧,找出稿件中的病语、病句,拿捏每一段的词语,反复斟酌、修改,使演讲者的话语更加合理化、通顺化、口语化、自然化。帮助参赛队员反复演练,让参赛队员表现达到最佳状态。通过这种集体互助的方式,上级行组织的各项业务演讲比赛,桐城支行的青年员工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从而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协同作战的能力。

已过而立之年的朱丛丛,对工作和生活始终保持的这种激情澎湃的态度,也深深影响着他身边的每一名团员青年。萨米尔•乌尔曼曾在他的诗篇《青春》里写道:“所谓青春,并不是人生的某个阶段,而是一种心态。卓越的创造力、坚强的意志、艳阳般的热情、毫不退缩的进取心以及舍弃安逸的冒险心,都是青春心态的特征。”所以,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每一个在青春里奋力拼搏、全力以赴的人,都是最勇敢的战士,奋进者,青春永在!(童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