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团队挑战“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17:42分类:财媒聚焦

“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启动至今,来自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经济学院五位成员的组队表现抢眼,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十位。“这次比赛我们尝试了平常很少用的策略,把平时经济学里的知识点,转化成技巧应用出来,没想到会有如此成效。”来自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的队长邓维杰表示。

图为部分团队成员:王天民、邓维杰、阎云峰(从左至右)

图为部分团队成员:王天民、邓维杰、阎云峰(从左至右)

今年3月,“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正式启动后,在邓维杰的邀约下,经济学院王天民、李柯乐、崔懿,物理学系阎云峰五位同学火速组队参赛,与成绩和奖金相比,他们更看重的是通过比赛获得的锻炼和成长。

邓维杰是通过全国物理竞赛获奖后保送复旦的。他对自己的评价是高度理性主义者。物理学训练出的严谨思维方式使他更看重数据、效益和目标导向。“我们的策略中基本不存在任何当前金融市场中的小技巧,只是单纯分析价格数据和数据相关性,小组在策略执行中,如遇到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某个算法,我们会按各自的时间和特长分割整段任务。我作为队长,通常会多承担些。然后小组在github等网站积极看教程,每天大概学习3-4个小时,通过高效地研究执行,赶在截止时间前解决问题。” 邓维杰说,“在完成本专业课程之余,我还自行选修统计学、CS等课程,这成为了我们在比赛中快速完成交易代码的秘密武器。”

即将毕业的邓维杰目前正在申请美国名校的研究生。这个以乔布斯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为座右铭的大男孩说,通过参加“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自己对未来投身智能交易行业的职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信心,希望能在比赛中得到更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锻炼机会,为将来的职业生涯积累更多的经验和历练。

同样来自物理学系的阎云峰一直积极选修人工智能方面的课程,参加过美国交流活动中的物理实验活动。阎云峰表示“好奇好学”的性格特质是他参赛的个性支持。在备赛过程中,大家一起想了很多策略,一同看原理,几经调整最后才“探得真经”。经济学院王天民的父亲是一位程序员,所以他对编程似乎有着天然的热爱,他认为强执行力这一特质促使他在比赛中能高效地完成任务。

对于比赛的期待,队长邓维杰说,“希望能冲进16强的实盘赛,要是能有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那就更完美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