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4日17:37分类:企业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24日,奇瑞汽车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仪式在京举行。

奇瑞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吴迎秋等出席。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致辞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致辞

尹同跃表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品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努力奋斗,同时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可谓因势而谋,应时而动,将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战略性举措。尹同跃说,“奇瑞汽车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进一步加快奇瑞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据介绍,奇瑞公司的海外销量持续增长,国际化进程加速发展。2018年1月至5月,奇瑞海外市场销量达58928辆,同比增长33%。与此同时,奇瑞新能源销量达25157辆,同比增长331.2%。在智能互联技术方面,奇瑞公司已完成两代智能车研发工作,正在开展第三代智能车研发工作。到2025年,奇瑞公司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致辞

王侠表示,民族品牌工程的实施,彰显了新华社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对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借助这样一个高水准、高规格的权威平台,奇瑞汽车的品牌建设一定会有质的飞跃。中国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也将全力以赴支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建设。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讲话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讲话

张永平宣布,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一周年到来之际,正式启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第一个在垂直行业实施的子系统工程。目的是整合社内外资源,搭建权威专业的汽车全媒体传播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品牌推广、市场分析、战略咨询、智库研究、展览展示等一系列服务,助力品牌提升,建立话语体系,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代表双方签约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代表双方签约。今后,双方将在品牌推广、智库服务、品牌故事、大型活动、定制化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新华社将依托全媒体传播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围绕奇瑞汽车的发展战略,提供系统化的推广方案,进一步提升奇瑞汽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奇瑞汽车成立于1997年。企业确立了“匠心打造卓越品牌”的发展愿景,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2015年和2016年,奇瑞汽车连续两年获得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主办的中国“最佳海外形象企业”20强,并位居装备制造业第一位。

在传统技术方面,奇瑞汽车是第一个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目前,奇瑞公司已累计申报各项专利16000多项,获得授权专利10000多项,位居国内汽车企业前列。2017年,奇瑞公司在专利运营许可方面,位居国内第七位,汽车行业第一位;在发明专利授权方面,位居安徽省第一位,同时位居国内汽车行业前列。

近几年,奇瑞公司加速新能源、智能互联等前瞻技术领域的布局,立志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奇瑞从2000年就开始新能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坚持纯电动(含增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行发展的技术路线,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863计划”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10余项省市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相关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业化的发展。目前,在新能源领域,奇瑞公司已申报各项专利7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0多项,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品格局合理、营销商业模式创新的自主领先企业。为了承接智能网联战略目标,奇瑞今年成立了智能车事业部,推动智能汽车技术产业化。

在产品品质方面,奇瑞公司通过建立国际标准的“V“字型正向开发体系和流程,有力地保障了新产品的质量,产品质量大幅提升,目前,奇瑞公司新产品的千车故障率(IPTV)已降到20左右,不仅超过了行业的平均水平,而且超过了主流合资品牌产品的平均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24日启动,旨在整合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