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向世界展示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名片

新华社客户端2018年07月01日13:15分类:企业动态

地处世界级科技创新湾区的区位优势、坐拥广东最大内陆淡水湿地的优美环境、共享国内外领军企业生态圈、对标国际创建全球智慧城市标杆……凭借多重优势,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脱颖而出,于北京时间7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展示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名片。同时,潼湖小镇也在京沪繁华商业街户外大屏联动亮相。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亮相北京王府井

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心脏地带,是世界的金融中心、旅游胜地,全年客流量近1亿人次,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总流量达50万人次。

2016年8月,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正式发布“产城融合战略”,其构想是要建造为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通过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的发展路径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的宜居宜业之城。

潼湖科技小镇作为碧桂园布局的首个标杆项目,是广东省发改委认定的唯一一个以“科技”命名的特色小镇,已经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名单。小镇致力于实现全方位的智慧城市目标,打造产业互联、智慧互联、场景互联、生态互联、交通互联的5S智慧互联小镇,实现物物相联、人物互动、万物互联,利用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支付平台和互联网平台,为物联网产业提供一揽子优质服务、为居民提供智慧生活、为城市提供社会化的管理与服务。

目前,潼湖科技小镇与深圳市物联网协会等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联合招商,小镇首开区已全部完成招商,预计2018年9月份开园之时,将有英唐智控、华力特电气(研发中心与院士工作站)、客如云(硬件研发与制造基地)、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部国家众创空间、中科院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一批物联网科技企业和创新载体进驻,一起与碧桂园共同发展,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和智慧科技生活小镇。

碧桂园的能力与努力在实践中得以印证、结出硕果。目前碧桂园已聚集包括思科、富士康、李开复创新工场、清华大学、中科院综合研究中心在内的企业机构1700余家,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型交通、创新服务等8大产业资源,助力产城融合项目形成完备的产业集群和创新联盟。

“环境是硅谷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过去我一直认为环境是不可控的因素,但在深入了解碧桂园之后,我的看法发生了改变,环境是可以创造的。”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介绍说,创新工场可以提供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资源,而碧桂园可以建设有利于工作和生活的优质环境。(作者:何燕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