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理财师荣获 “中经FinTech-2018模式创新机构”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15:58分类:财媒聚焦

6月30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经新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经FinTech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新浪时金凭借旗下综合性投资者服务线上平台——新浪理财师的杰出表现荣膺“模式创新机构”奖,同时获奖的还有中国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宜信财富等知名金融机构。

新浪时金技术总监郭兵(左五)代表新浪时金领奖

新浪时金技术总监郭兵(左五)代表新浪时金领奖

评审委员会认为,新浪理财师开创性地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海量资讯、移动端高效传播以及互联网媒体的社交属性进行深度融合,打造了供给端(职业投资顾问)与需求端(普通个人投资者)互惠共赢的新型商业模式,在服务个人投资者和推动行业水准进步方面做出了贡献。

新浪时金负责人表示,新浪理财师始终坚持创新服务模式,致力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依托新浪网的强大媒体资源库以及对中国证券市场与个人投资者的深刻理解与洞察能力,平台每日从海量财经资讯中选取最具价值的优质信息,进行深入解读后向用户进行推送,可有效帮助用户掌握市场核心信息,避免无效信息的干扰。

据介绍,通过 “问答”、“圈子”、“计划”等创新业务模块和对不同需求、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体系,新浪理财师打造了有效聚合持牌投资顾问与个人投资者的一体化平台,并坚持小额付费模式,在有效激励专业理财师更好地服务投资者同时,降低了投资者的学习门槛,解决了行业中长期存在的投资顾问与投资者利益冲突的矛盾,实现了理财师、投资者、平台的共生共荣、互惠互利。

在金融科技应用方面,新浪理财师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及平台产品进行深度融合,开发了智能股票工具系统,向用户提供智能诊股、股票走势预测、云图看盘等投资决策智能辅助服务,可帮助个人投资者有效提升投资的有效性和准确率,改变了投顾行业长期依赖分析师个人经验与能力的现状,有效提高了行业的技术水准。

“中经FinTech评选”通过对盈利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员工价值和企业社会责任等5个大类21项指标建构竞争力模型,并根据对参评企业在模型中的排名结果、评审委员会审核和大众线上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