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法院“雷霆风暴”执行行动首战告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11:09分类:中国·威宁

7月2日,威宁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举行全县“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并到县城周边开展执行行动。

当天,法院“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院执行法官、执行干警、司法警察等50余人组成执行队伍,兵分两路,分别赶赴六桥街道、海边街道、陕桥街道、五里岗街道、草海镇等县城周边开展“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老赖”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敦促其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据悉,在当天举行的“雷霆风暴”执行行动中,共依法拘留被执行人2人,限制26名被执行人进行高消费及有关消费,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金额20.7265万元,查封被执行人房产2套(面积200.13平方米),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39.3861万元。行动首战告捷,成效显著。

据了解,此次“雷霆风暴”执行行动从7月2日起,将持续到10月份结束,为期4个月。通过开展“雷霆风暴”执行行动,为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强力整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有效维护法律权威,为威宁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进一步攻坚克难,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准确用足一切强制措施敦促其履行义务,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以“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追究刑事责任,确保“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罗喜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