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报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18:44分类:财媒聚焦

一、活动意义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金融”品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速迈向新征程。在此过程中,人才资源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对金融人才的渴求也更为迫切。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集聚全球金融精英,吸纳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金融尖端人才,构筑金融人才高峰。 

为激励和表彰对上海金融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金融界人士,在延续往届评选多年经验的基础上,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于6月至11月举行。本年度评选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支持。主办方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开展评选活动。 

二、评选时间及组织机构 

评选时间:2018年6月-11月,拟于11月颁奖 

主办单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 

支持单位: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 

三、奖项设置及评选对象 

本年度评选设立三个奖项序列,获奖者原则上须来自持牌金融机构。评选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 

(一)2018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要贡献人物 

参评者须为上海金融从业人士,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为上海金融业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具有年度重大金融创新成果。 

该奖项原则上每年评选一次,最终产生1-3位获奖者。 

(二) 2018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 

参评者须为上海金融从业人士,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为上海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深厚的金融背景、开阔的国际视野及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该奖项原则上每年评选一次,最终产生5-10位获奖者。 

(三) 2018沪上金融创新人物 

参评者须为上海金融从业人士,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推进上海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有益探索。 

该奖项原则上每年评选一次,最终产生10位获奖者。 

四、评选方式 

本年度评选设立秘书处,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评选采用自主报名、推举委员会提名,媒体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一)成立推举委员会:主办方邀请上海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金融同业公会负责人和高等院校知名专家学者等参与,成立推举委员会。 

(二)产生候选人:通过自主报名和推举委员会提名方式形成初选名单。主办方将对初选名单进行资格核查和审慎评估。 

(三)媒体评审:50位主流媒体财经记者参与评审,在初选名单基础上选出20-25位候选人。 

(四)网络投票:在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陆家嘴金融网、“沪上金融家”微信公众号开设投票专区,接受公众投票。网络投票结果占本年度评选权重的20%。 

(五)专家评委会:评委会由15-17人构成,包括上海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与知名专家学者,其中设评委会主席2人。专家评审意见占本年度评选权重的80%。 

五、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自主报名、推举委员会提名 

第二阶段:媒体评审 

第三阶段:网络投票 

第四阶段:专家评审 

第五阶段:名单公示 

第六阶段:颁奖仪式

780945157489736605

354869156679303662

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报名表.docx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