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多举措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14:20分类:中国·威宁

今年以来,威宁按照全域旅游“处处是环境、人人是形象”的总体要求,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游客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多举措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县电视台、《威宁每日新闻》、威宁网、《新威宁》杂志等媒体开设“聚焦五城同创·共建美丽威宁”专栏,定时定期发布“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动态,充分利用会展中心广场、乌撒广场、泰丰园、政务中心前广场及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安装宣传牌80余块,正能量墙体画5536平方米。利用城区大型显示屏、商铺LED显示屏、制作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等进行宣传,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文明行动的热情,切实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强化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对老城区道路进行合理规划,部分路段实施单向通行,极大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加大机动车车辆礼让斑马线整治力度,在各斑马线制作醒目标志标牌进行提示。组织开展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出动警力420人次,警车38辆次,为高考交通安全提供保障。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0余次,受教育5659人次。今年以来,宣传威宁文明在行动的稿件被中央媒体采用9篇、省级媒体采用27篇、县级媒体采用42篇、通过微博微信发布宣传提示125条,“五城同创”工作简报17期,LED显示屏、出租车车顶饰灯滚动提示18条,制作宣传横幅14幅,展板11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活动25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2968起,道德讲堂学习活动3次,受教育258人次。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三次,受教育850人次。

强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与39个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签订《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乡镇(街道)、各监管部门的职责和权限;继续深入推进草海旅游景区、双霞路等省级餐饮服务示范一条街创建,深入推进黑石头镇、板底乡的餐饮服务示范乡镇创建,深入推进迤那镇、石门乡的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牵头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95人次,车辆285台次,共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633个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89户次,下达了餐饮服务行业监督意见书338份。加大食品市场日常检查和抽样检查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180余人次、执法车辆台430余台次,检查经营户18000余户次,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力度。

强化学校综合专项整治。开展小手拉打手活动,加强对环境卫生知识宣传力度,使环境卫生意识融入到学生心灵。由县文广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公安局、卫生监督所等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10次。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进班级、进校园活动,全县各中小学充分利用五四、六一等节日积极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和童心向党、优秀童谣征集推广等活动。

强化建筑工地专项整治。督促城区所有建筑工地建设冲洗平台,硬化进出口道路,减少带泥上路问题。交警、城管、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联合对进入城区大车进行整治,必须在规定时间进出,必须覆盖后才能运输建筑材料。建筑工地全部建有1.8至2米高度围墙,墙体均有一定比例公益广告。对带泥上路施工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强化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在强化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突击检查,特别是加大对学校放学时间、“双休日”“节假日”“两会”“高考”等时间段的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共检查文化市场157余家次,其中检查网吧80余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4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新闻出版市场2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同时加强了对电影院、印刷厂等文化市场的检查和监管。

强化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在县城区成立了广告整治中队,依法查处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清除违规野广告、小广告500余处,没收小广告、野广告3000余份,查处违章广告标识标牌150余块;将“门前三包”责任制纳入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内容,采取明查暗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考评考核,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与沿街单位、经营店铺和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城区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力度,实行24小时三班倒的方式进行。加强占道经营、乱设摊点、沿街叫卖、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下发责任整改通知书150余份,违规占道处罚350余份,推进城区市容秩序规范。同时成立了3个督查组不间断对39个乡镇(街道)、城区、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等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时整改。

强化出租车、公交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不定期对全县349辆出租汽车进行车容车貌及车辆配套设备进行检查;对随意上下人、宰客、喊客等进行全面整治;对全县各班线车辆不文明医疗广告、野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加强车站日发班例检工作,确保无“带病车”上路运营;加强对非法营运载客车辆的打击力度,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自用车63辆、电三轮17辆,查处违章经营农村班线车6辆、出租车36辆,出动执法人员1218人次,检查1000余车次。积极组织开展“绿飘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高考期间为全县10个考点、18215名考生提供免费乘车和紧急送考服务。加强驾驶员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培训,对驾驶员违规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进行,针对轻微违规行为,通过对违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当事人通过网络向朋友圈发送信息,曝光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换取朋友圈“积赞”可抵消或减轻行政处罚。这一崭新的执法模式,既减轻了违规人员的经济负担,又让违规人员认识到遵守道路运输法规的重要性。(张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