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五粮液携手共创行业“双千亿” 合力打造白酒世界级产区

新华社客户端2018年07月05日16:47分类:企业动态

7月4日,2018遵义·宜宾、茅台·五粮液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四川宜宾举行。茅台集团和五粮液集团达成共识并共同宣布:2019年,双方将携手实现千亿发展目标,共创白酒行业“双千亿”企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遵义和宜宾签署了旅游发展、物流发展和园区合作协议,两市将在党政协作、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开发、商贸物流等方面,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遵义和宜宾白酒产业优势突出,拥有茅台和五粮液两大白酒顶级品牌和龙头企业。两大酒企深化合作,携手进一步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两地合作交流的主要议题之一。座谈会后,茅台和五粮液还就深化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左)和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右)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两家企业今天共同宣布携手在2019年跨越千亿台阶,是酒业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的大事。白酒行业诞生两个千亿企业,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白酒产业成为万亿级产业和国际化发展。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认为,以目前双方的发展态势和主要经济指标来看,两家企业在2019年都有望登上一千亿规模的台阶,这对地区经济、白酒行业以及企业发展都具有标志性意义。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和酱香、浓香典型代表,茅台和五粮液备受行业关注。李保芳表示,携手共同推动中国白酒和谐发展,摒弃白酒发展内斗,共同做大中国白酒蛋糕,共同做强民族产业,是茅台与五粮液的共识。

李曙光董事长认为,茅台和五粮液有很多共同点、一致性和价值点,双方将在保持良好互动机制和已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携手共创中国酒业新时代。他提出,双方将共同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和行业形势的预研预判,共同加强长江上游生态圈建设,共同加强行业发展新秩序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以诚信、公平、自律、匠心为关键词的市场建设,进一步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行业合作新机制,带头推进白酒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深入推进,作为中国传统产业和文化符号的中国白酒,也迎来国际化发展的历史契机。茅台和五粮液将深化合作,把遵义、宜宾、泸州打造成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最具综合实力的白酒区域,并代表中国白酒企业携手一起“走出去”,促进白酒国际化发展。

李曙光表示,茅台和五粮液将共同加强中国白酒金三角的产区建设,引领产区品牌走向世界,将中国白酒金三角打造成为世界级著名产区。他表示,中国白酒作为典型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会像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一样,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