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助力“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落地全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9日17:32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中国银行首家启动“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在全国试点推广。

“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是海关总署依托财关库银横向联网开发的海关税费入库全程无纸化的全新税费支付系统,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为平台。2017年底,中国银行作为唯一参与试点的商业银行,成功完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业务首笔支付业务。

6月26日起,中国银行配合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在“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基础上,将“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从南京海关拓展至北京、天津、大连、黄埔、深圳5家关区,并在广东、天津、深圳、大连等地完成首家客户签约与首笔业务支付。6月28日,中国银行首家启动“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在全国的试点推广,该业务逐步拓展至全国各关区。7月1日,中国银行将配合海关总署首家推出汇总征税保函服务。

多年以来,中国银行与海关总署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长期保持着全面深入合作,中国银行“报关即时通”业务市场份额已连续10余年稳居银行同业第一。中行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的升级推广,将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流程,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并有效保证国家税收管理政策的执行。  

后续,中行将持续支持“单一窗口”建设及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