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绿色美好生活 皓腾家居定制进化论

新华社客户端2018年07月11日15:26分类:企业动态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在广州盛大召开,作为本届博览会受邀参展的全铝定制家居品牌,皓腾家居集团携旗下Oplv澳普利发、ASIMPAL龙国、LIMI、FOFO、IDER.WD艾迪雅五大子品牌亮相展会,为消费者带来户外家居、室内家居、门窗系统等在内的全铝定制系列家居,受到行业上下游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皓腾家居集团从家居实用性、审美性与环境性三大属性维度,聚焦新时期家居消费升级的质变方向,建构定制家居集团内部的产业链闭环,满足从设计语言、风格、规格、审美、功能等多方面定制化需求,关注家居实际使用的多元场景以及家居与人、生活的关系。”皓腾家居集团技术总监赵壮丽表示,家居作为人居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定制化发展方向与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演变是高度契合的。

以创新聚焦定制化的深层次需求

中国家居消费接连经历了生活方式与消费理念的多次升级,其中产品功能与使用场景的多元满足已成为支撑家居定制化的重要构成要素,消费需求更加多元不断催生着行业参与者的创新求变。

01

澳普利发全系统门窗深度定制化服务吸引广大消费者驻足

“传统印象中室内门窗的主要功能是通风换气,皓腾家居集团旗下澳普利发全系统门窗针围绕北方冬季能够有效保温,在南方夏季能有效隔热并防止冷空气外流,同时兼具空气净化功能等消费者关心的定制需求,提供了创新化解决方案。”澳普利发销售总监孙文红表示,门窗系统作为人居与自然环境互动的重要载体,承载了消费者对更加健康舒适居住空间的需求。

据介绍,经过反复科研实验,澳普利发双断桥节能系统门窗整体K值(门窗K值是指门窗的隔热系数,K值越低,门窗的隔热能力越强,门窗的保温性能也越好)可达1.45W/㎡K,低于国内同行业的1.8~3.5W(㎡K)数值,甚至优于欧洲部分地区1.6~2.0W(㎡K)的行业标准。

据测算,通常情况下,如以温度单一指标进行衡量,使用高效节能门窗,温度可相差4至6℃左右。以一套100平方房屋夏季使用一台2匹的空调将室内温度保持在26℃左右为例,每天电量消耗按10至12度计算,澳普利发全系统门窗可以有效节约4至5度电。

除了在门窗节能方面进行创新满足,在空气质量管理需求方面,澳普利发还引入窗式新风净化系统,即在不通风换气情况下,过滤室内空气中的PM颗粒,建立起室内外空气的“防火墙”。同时,实现对新装修居住环境中的异味、甲醛等有害气体进行全屋净化。

工匠精神与传统文化的演绎与表达

实际上,澳普利发全系统门窗对于定制化家居多元需求的精准把握,源自于皓腾家居集团的“留洋”背景,得益于国际标准的品牌基因,集团公司早期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发展成就,而这种基因在皓腾家居的生产与设计端以工匠精神与文化的演绎与表达得以延续。

02

皓腾家居对中国传统家居设计文化的创新与表达

“皓腾集团旗下产品目前可以做到满足精细化的定制需求,从消费需求语言转换到设计语言再到整个生产流程工序,精确到对订单图形、尺寸、配置、五金配置、材料配比等的控制,保证产品可以完全实现按‘需’生产。”皓腾家居集团市场部总监蒋特阳表示,将定制化需求延伸至生产加工阶段不仅是工匠精神的演绎,也是皓腾家居集团产业链整合能力的表达。

据介绍,秉承对家居定制化品质与消费体验的不断追求,以皓腾家居室内家居产品为例,平均每套产品的生产需要经过40余道加工工序,参与工作人员50余名,设计开发平均耗时为320个小时。“与其他材质的家居生产一样,皓腾家居的生产始终保持工业化加工与手工制造相结合的模式,以此保持产品的‘温度’。”蒋特阳说。

除了坚持手工制造的硬实力演绎,皓腾家居在设计软实力上,也不断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表达。在此次展会现场,如祥云、天圆地方等中式设计元素与风格与西式家居式样的创新结合产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

“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是建立在铝材料的感性认知与理解上,金属制品不仅可以表达线条、坚固等观感,同样可以表现出曲线、力量等美学解读。皓腾家居从感觉、视觉、触觉多维层面传递对中国传统家居设计文化的独到理解。”蒋特阳补充道。

满足绿色人居的美好向往

在满足定制化深层需求及设计理念多元表达的基础上,皓腾家居还将绿色人居作为定制化家居发展的核心议题,依托高附加值、环境友好及品牌鲜明的系列家居产品,皓腾家居通过了FSC森林认证等欧美行业标准,部分产品90%以上出口至欧美市场。

03

满足绿色人居的美好向往是皓腾家居社会效益的终极追求

“一直以来,皓腾家居都秉承‘以优质生态产品满足消费者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打造绿色材料、绿色工艺、绿色产品、绿色销售、绿色回收的闭环式绿色产业链,以建设生态友好型企业为基点,打破‘原料到产品再到市场’的非循环模式,形成包括材料来源、生产工艺、加工制造、产品回收的绿色发展闭环。”赵壮丽表示。

在生产加工方面,皓腾家居以绿色发展理念倒逼生产工艺升级,生产线采用现代化数控设备管理系统与家具设计软件、ERP、IFS等软件管理系统数据链接,提高材料利用效率,降低能耗。同时,建立动态废弃物收样采集系统,组建集团内部绿色生产巡视小组,实时监测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的排放情况,并定期演练超标排放应对预案。

在材料循环利用方面,面对铝土矿资源的逐步匮乏,皓腾家居集团将进一步提高变形铝合金保级循环利用水平,加快铝渣资源化再生循环利用设施建设速度。目前,生产基地每年铝产量达20万吨,纯铝再收入占30%,生产过程中再回收占10%,每年再回收铝钛8万吨,实现每年节省约3200吨标煤,节水112万立方米,减少固体废物排放160吨。

“家居产品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生态人居的向往,也可以成为传递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良好载体,这是皓腾家居对定制化发展社会效益的终极思考与实践。”赵壮丽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