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风险案件,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招行一直在路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3日15:53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这一天,和往常一样,招行太原体育路支行的当班员工们在八点四十准时进入营业厅,开始进行班前准备,开启一整天的工作。就在大家准备好,临近营业的时候,保安同事提示说在门口坐了好多学生,经服务专员上前询问说是要做兼职。

兼职?没有人听说有这件事情啊,这是怎么回事呢?带着各种疑问,服务专员和等待的学生们了解具体情况。经沟通,这些学生同在一个QQ群里,近期该群里有人发出了匿名招聘,急招招商银行APP下载注册员,回报丰厚,指定地点招商银行。而学生的思想比较单纯,只是认为只要办理招商银行的卡片,下载APP,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报;部分学生甚至认为招商银行需要招聘,因此就出现了刚才的场景。

1

服务专员在了解到此事后,首先向这些学生们解释,招商银行的员工招聘一定会经过正规渠道,而非通过一个简单的QQ群将发布招聘信息的渠道告知了学生。同时在与学生的沟通中了解到学生们这个所谓的兼职工作特别不符合常规,服务专员立刻向当天当班主管汇报,引起了主管的高度重视。主管判断这条招聘信息存在风险性,让学生开卡,办理手机银行,变向使用学生办理的银行卡,进行犯罪行为。主管同时也将背后可能存在的风险告知学生,请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同学们在了解清楚事情的情况后才明白原来事情的原委是这样子。其中一个同学表示,本来只是打算挣点小钱,没想到差点酿成大祸,真的感谢招商银行能够慧眼识别出这些风险,给他们这些还没有进入社会的学生们进行该类风险识别的教育。

看似平常的一天,却经历了不平常的事情。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教会大家如何分辨事实,如何保护自己,不仅是人身安全,还有自己的信用安全。开展弱势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传,招行一直在路上。(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