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疆区分行完成新疆首笔“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6日17:36分类:财媒聚焦

7月13日,在乌鲁木齐海关、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以下简称“中行新疆分行”)成功完成新疆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乌鲁木齐浩远恒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用公司在中行新疆分行开立的账户向乌鲁木齐机场海关成功支付了进口关税和进口增值税,标志着海关、人行与中行新疆分行在合力推进通关便利化、提升通关入库效率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乌鲁木齐海关关税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进出口企业

乌鲁木齐海关关税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进出口企业

今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口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统一部署,国家相关部门全面推进“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建设,提高国际贸易供应链各参与方系统间的互操作性,优化通关业务流程,提高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中行新疆分行积极跟进“单一窗口”建设,第一时间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了完善的“海关税费支付”解决方案,完善通关业务流程,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与中国海关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有着全面深入的合作,通关电子税费支付业务量已连续10年稳居银行同业第一。在此次“单一窗口”通关改革方面,中行新疆分行投入大量资源,全力支持国家“单一窗口”建设,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了“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服务。继首发之后,中行新疆分行将持续支持“单一窗口”建设及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未来,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把中国银行建设成为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