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帮扶威宁农业产业发展一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7日17:47分类:中国·威宁

七月里,恒大集团援建威宁的双龙镇水潮村、羊街镇交河村、猴场镇发纠村、迤那镇五星村等地大棚蔬菜喜迎丰收。

水潮村蔬菜大棚于5月14日交付江楠集团使用,短短45天的时间就迎来了收获。“我们现在的工作主要就是打菜台(收割白菜心),吃了多年白菜,还第一次知道白菜可以只卖菜心”,家住水潮村一组的李明姝笑着说,“轻轻松松每天就可以拿80块钱工资,还能照顾家里的孩子,这可比去外面打工强多了!”

走进羊街镇交河村,第一批“吃螃蟹”的村民们站在大棚边上,这里是威宁第一次引进试种“极品黄瓜545”,个头小,营养及口感极好,35天至40天成熟,已经跟广州、深圳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每斤最高能卖5块钱,一个大棚大约能产8000斤。

猴场镇发纠村蔬菜大棚的合作社重金聘请了来自浙江的技术专家为他打理大棚里的西瓜,“我这10多万的年薪可不是白花的,人家好歹是种了25年西瓜的专家,你们别看我这西瓜外表跟其他的没什么区别,味道可是大不一样,不是我吹,完全可以媲美市场上的‘黑美人’,市场好的时候能卖到2块多接近3块,六盘水、赫章、毕节等地的老板都是自己开车来装货。”合作社负责人如是说。

喜讯连连,迤那镇五星村的蔬菜大棚也迎来新一轮丰收,绿油油的辣椒、豆角,红彤彤的番茄,贫困户脸上灿烂的笑容……组成了村里最美的图画。(易忠勤/文 唐本黄/图)

羊街镇交河村蔬菜大棚

羊街镇交河村蔬菜大棚

双龙镇水潮村蔬菜大棚

双龙镇水潮村蔬菜大棚

猴场镇发纠村蔬菜大棚

猴场镇发纠村蔬菜大棚

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大棚

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大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