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换“贷”:山西通过“银税互动”破解融资难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8日08:24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7月17日上午,“银税携手、助力普惠”招商银行个税闪产品发布会在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举行,该项目通过“银税数据直连”方式,把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山西全省的自然人纳税人只要正常缴纳个人所得税、信用记录良好,通过招商银行银税互动平台授权查询自己的涉税信息后,足不出户就可向招商银行提出线上融资申请,最快60秒即能成功申请到最高30万元的个人免担保纯信用贷款。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胡军、招商银行太原分行行长马红霞、招商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副总经理兼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谭路等参加启动仪式。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与山西省税务局自2016年开展银税互动以来,通过创新融资方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累计为纳税信用评级为A级和B级的小微企业提供了16.5亿元贷款支持,为山西省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此次,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与山西省税务局联手深化银税合作模式,将“银税互动”升级拓展至服务山西省自然人纳税人,开创了针对自然人以“税”促“贷”、以“信”换“贷”的融资新模式,7×24小时在线贷款模式非常便捷,为诚信纳税人融资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image001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山西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税互动”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税务部门、纳税人通过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方式。对银行而言,有税务部门的权威信息做参考,能够有效化解信贷风险问题;对广大纳税人而言,解决了自然人融资方式少、融资成本高、融资难度大、融资周期长等问题,不仅能免费申请无抵押信用贷款,而且纳税信用信息由税务部门直接向银行提供,降低融资成本。对税务机关而言,将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的贷款信用,提升了纳税信用含金量,不仅培植了税源,增加税收增长后劲,同时发挥了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引导更多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在全社会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良好价值导向。(闫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