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分行首笔田园综合体贷款落地“三峡橘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8日16:55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审批通过支持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中长期扶贫贷款5.8亿元,首笔投放0.5亿元,专项用于重庆市内唯一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项目——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在重庆打开了政策性银行支持乡村振兴、服务脱贫攻坚的新通道。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忠县,该项目以“中国橘城•三峡橘乡•田园梦乡”为主题,以柑橘产业为主导,以农文旅结合为纽带,以基础设施为抓手,计划打造成为以优势特色农业为主导的田园综合体典范。

据悉,该项目包含柑橘产业核心示范园区、循环农业示范园区、长江植物花卉示范园区及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四个部分,其中拟新建柑橘产业国际协同创新中心12040平方米,改造柑橘老果园15000亩,新建游客集散中心15000平方米。同时,对橘香特色小镇进行综合改造,实施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建设,开展长江植物花卉园土地治理和配套基础设施及S302公路(石遂路)两侧景观工程建设。

项目通过推动“自然美”和“人文美”融合,实现“产业美”和“生活美”共享,支持打造成为集“产业、生活、景观、休闲、服务”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进一步优化“农业+旅游”产业结构,延展柑橘产业链,助力忠县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周边12个村,共计1.2万余群众,人均年收入提高约1500元,直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8人就业,预计实现人均年收入5万元。(陈建廷 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