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泸州老窖以创新牵引品牌国际化

经济参考报2018年07月25日09:26分类:要闻动态

在第十届金砖国家峰会即将举行之际,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作为受邀参加2018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企业,泸州老窖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发扬开放合作的金砖精神,希望通过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这一平台,与各国企业在产品技术创新、品牌国际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让创新创造成为彼此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强力引擎,加快彼此“拥抱世界”的步伐。

第十届金砖国家峰会于2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自2009年创立以来,金砖国家峰会已进入第十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0年创办以来,在促进金砖国家经贸交流与合作、发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工商界声音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受邀参加2018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刘淼此行还将参与“中南经贸论坛”,同与会各界探寻合作机遇。“浓香国酒”泸州老窖·国窖1573作为“2018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国之夜’”指定用酒宴请世界宾客。千百年来精美的丝绸、精致的瓷器等中国优质产品走向世界,促进了中外文明的交流互见,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符号和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刘淼表示,站在走向世界的新起点,作为中华文化典型代表的中国白酒更应承担起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重任。

泸州老窖多年来重在以文化为抓手,以创新作为品牌国际化的牵引力。在品牌国际化推广过程中,泸州老窖在产品定位和消费特性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除了传统白酒外,基于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创新适合国际消费者的饮品方式,特别是中式鸡尾酒的研发,更体现了企业基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理念。

近年来,泸州老窖还不断创新品牌国际化的传播方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白酒文化走向世界的“旗手”。一年多来,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的文化足迹遍及美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与此同时,泸州老窖也持续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达沃斯论坛、俄罗斯世界杯等影响全球的大事件,进行深度品牌传播,让世界更多了解“泸州老窖”这一中华优秀品牌。

目前,泸州老窖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布局,已经成为海外能见度最高、分布最广的中国白酒品牌之一。截至目前,包括南非在内,泸州老窖已进入11个非洲国家和地区。(记者 方家喜 北京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