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与京东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1:35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与京东集团27日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编制“中价线上主流消费品价格指数”、监测价格动态、开展课题项目研究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促线上线下商品交易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出席签约仪式,价格监测中心综合业务处处长刘刚与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分别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与京东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价格监测中心分析预测处、京东集团大数据部、公共事务部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1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他指出京东将始终坚持正道成功、创新驱动、开放赋能、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愿与价格监测中心一起开展价格监测与课题研究,及时反映市场异动,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希望双方以智力共享带动数据共享,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更精准监测价格变化情况。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表示,中心将秉持“客观、公正、规范”的原则,与京东在价格动态、数据应用、价格指数研究编制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市场提供准确的价格信息,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决策参考。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带来“1+1>2”的效果。

2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今年全国两会又再次进行了强调。价格作为市场经济的核心,对于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有重要意义。此次京东集团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开展合作,有利于更好地研究线上主流消费品价格变化规律,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