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诸暨市支行创新开展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1日15:19分类:农行浙江分行

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积极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创新开展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工作,机关部室党支部与营业网点党支部充分联动,聚集人力开展送金融知识、送便民服务、送清凉进村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机关与网点联动。针对单个网点组织活动人手偏少情况,该行结合班子成员联系营业网点制度以及机关部室与营业网点党支部结对、营业网点与信用村党支部结对,利用双休日时间,由班子成员牵头,机关部室与营业网点党支部联手,与结对信用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学习等系列活动。非该网点联系部室也积极参加。

党员与群众组队。每次进村活动前,该行都精心编制活动方案,将党员与群众进行搭配分组。每次进村活动同步开展金融知识进村宣讲会、入户调查、惠农通商户维护、老党员慰问等活动,每项活动参加成员均由党员+群众组成。如入户调查活动,将部门党员和网点人员分成多个小组,每个小组至少两名以上人员,由村党员干部陪同,对分配到的目标村民逐户进行上门调查、拍照、记录,为村民建档、贷款白名单客户生成收集第一手材料。

业务工作与人文关怀齐备。该行进村活动不仅仅停留在惠农产品业务宣传推广、村民信息调查收集等,还充满人文关怀。如组织金融知识进村宣讲会,该行召集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有贷款意向村民参加,特意设置抽奖环节,向中奖人员奖励夏日适用纪念品。还派出一组党员+群众组合对村惠农通服务点进行维护,使店主备感贴心。特别是对80岁以上老党员进行上门慰问,更彰显了该行尊老敬老的良好风貌,深受好评。(方燕芬  孙浏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