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科控股杯”单人战队丁轶凡: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17:26分类:财媒聚焦

“比赛中,我致力于追求最佳结果,从策略细分结构及组合,到调试参数,每一步都力求做到最优。”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大一学生丁轶凡是此次“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中为数不多的单人战队。这支以“猫不瞎”命名的队伍自今年3月份参赛以来,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十六强,始终保持着前三甲的水准。

银科控股

丁轶凡参访银科控股

7月27日,丁轶凡作为16强选手受邀参观银科控股。在与纯达基金投资总监助理秦法交流探讨后,他表示,通过交流了解了宏观政策对资本市场的重要影响,以及个人投资者应如何理性分析、判断行情趋势。前期参赛时,丁轶凡主要是从金融理论知识入手调整策略,在后续赛事中,他将在分析市场行情时更多考虑产业政策因素,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认知与个人实力。

由于没有队友帮忙,丁轶凡在策略思路和编写代码方面都受限很多。他坦言,自己是很有“野心”的人,对喜欢的事十分执着。比赛中,他采用的策略一直非常大胆,把杠杆加大,放大风险的同时,收益也更高。

比赛期间,丁轶凡自学了大赛平台的经典策略分析课,阅读了《以交易为生》、《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等投资书籍。他表示,除了知识的积累,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独立分析能力、用计算机做复杂处理的能力至关重要。

丁轶凡称,本次“银科控股杯”比赛为他叩开了进入量化交易领域的大门,也为他提供了难得的实践机会。进入实盘比赛阶段后,他在策略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采用了很多收益保护的限制手段,止盈止损动作更加完整,整体战术更为精细、谨慎。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丁轶凡自信只要交易策略不出bug,就能够有机会摘得桂冠。

此次受邀参访银科控股给丁轶凡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这是一家有温度的企业,并非是自己想象中科技型金融公司冰冷的形象。银科控股坚持创新、专注、本分、共赢、成长的理念将鞭策自己坚持专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