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取代苹果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02日16:37分类:品牌热点

境外媒体称,根据产业研究公司IDC出具的报告,华为第二季(4至6月)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420万部,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这也是苹果8年来首度跌出全球前二大智能手机品牌之列。

华为二季度销量爆棚 苹果份额萎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日报道,苹果稍早前公布4至6月季度iPhone全球出货量为4130万支,略较前一年同期的4100万支增长。根据IDC调查,苹果手机在该季的全球市占率为12.1%,较去年同期的11.8%攀升。

同一期间,华为智能手机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11%扩大至15.8%。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日报道,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报告,第二季度,华为手机销量大幅爆发,增长了40.9%,使得华为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11%大幅上升至15.8%,超越了苹果3.7个百分点,坐上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的宝座。本季度华为卖出了5420万部手机。

报道称,三星电子该季智能手机出货量达7150万部,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22.9%下滑至20.9%,但仍稳居第一。

IDC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小米卖出了3190万部手机,市场份额为9.3%,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8.8%;OPPO的销量则为2940万,市场份额为8.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1%。小米和OPPO分别排名第四、第五。

IDC分析师Ryan Reith表示,华为的表现令人惊艳,而根据以往表现,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可望在推出新iPhone后上升。此外,IDC表示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42亿部,年减1.8%,为连续第3个季度下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称,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继续萎缩,手机总销量下滑了1.8%。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

华为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8月1日报道,华为7月31日公布,公司上半年营收为3257亿元人民币,年增长15%。同时,华为的营业利润率为14%,高于去年同期。

对于上半年业绩表现,华为表示,上半年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电信设备和企业服务等业务表现强劲。公司强调,上半年经营结果稳健,2018年全年有望保持良好的增长形势和财务状况。

手机业务方面,在市场不振的情况下,华为也保持不错的增长。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截至今年7月18日,华为手机2018年发货量已经超过1亿部。余承东称,华为手机全年目标是,2018年全年发货量达到2亿部。

Trendforce此前曾经预测,今年第二季,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可能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海外市场方面,华为虽然没能打开美国市场,但P20系列依然在海外市场取得很好的成绩,成为最受欢迎的高端手机之一。

报道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荣耀开始在海外市场以独立的品牌、模式运作。今年5月,荣耀10在英国伦敦发布,并于同日在西欧5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同步发售,继续巩固欧洲市场,并在近期进入了拉丁美洲市场,包括哥伦比亚和墨西哥。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资料显示,华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27%,年增长22%。

1

2018年5月1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华为P20系列智能手机广告亮相市中心的邓达斯广场。(新华社)

IDC负责全球手机追踪调查项目的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至少可以说,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直到最近,该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还很低。”不过,IDC也认为,苹果每年秋季产品发布后的假日季都会带来销量大幅增加,未来排名可能会持续波动。但对于大多数市场而言,超高端(700美元+)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苹果、三星和华为的组合,这在短期内不大可能改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