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供销社多措并举推进工作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6日16:32分类:中国·威宁

今年上半年,威宁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工作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切实抓好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加强投入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实行开放办社的理念,在稳定价格、确保质量、优化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农资协会的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淡季储肥工作,有效缓解了今年春耕用肥的供求矛盾。据统计,上半年共组织化肥淡季储备11923吨,化肥销售5800吨。

不断完善日用消费品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大力发展合作经济的组织功能作用,安排所属各基层社、农村商品批发零售超市、县直各企业、村级综合服务站认真组织好各种商品物资投放城乡市场供应,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目前,烟花爆竹、各种副食等物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积极抓好威宁洋芋产销对接工作。全力以赴争取省供销社和贵州绿通惠民公司强势介入,签订了5万吨《威宁洋芋销售框架协议》。组织全县64家马铃薯种植合作社,与绿通公司签订5000吨“三膜”早熟洋芋销售协议。通过对合作社分级、包装等培训,全县马铃薯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积极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领办了1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开展电商孵化、财务管理孵化培训帮助合作社规范管理,通过农产品产销对接帮助合作社发展壮大。

全力抓好“三位一体”新型合作社建设。改造14个老基层社,新建15个新型基层社,乡镇基层社覆盖率达到74.4%;稳步发展社员股金服务机构24个,吸纳社员股金近1.03亿元,调剂余额3.06亿元;引导农民流转土地和入社入股,促成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位一体供销社”促“三变改革”。

大力抓好贵农网农村电商工作。通过实施“贵农网”建设,建成42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自建物流行驶里程55.76万公里,配送包裹 74.18万件,农资24.51万件。实现工业品下乡1130.47万元,推动农产品销售1.01亿元。累计开展农村金融服务31.5万笔,存取款1.65亿元。(陈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