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携手中国汽车孵化器联盟推动汽车创新生态系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9日17:46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8日下午,由奇瑞汽车、中国汽车孵化器联盟等共同主办的“赢在创新、走进奇瑞”活动在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举行,该活动致力于帮助汽车行业在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大数据等创新生态系统领域的相关创新企业链接国内各大主机厂家。

微信图片_20180809173921

在项目路演中,来自新能源、AR导航、集成电路、无线充电等相关领域的13家创业团队,通过生动的演讲,向奇瑞汽车的工程师们展示了各自的核心技术和项目思路。随后,工程师们根据自己关注的领域同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朱国华表示,自主创新是奇瑞的核心竞争力。奇瑞汽车从1999年就开始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奇瑞汽车已经逐步建成了拥有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的新能源技术研发体系。今年1-7月份,奇瑞共销售了41452台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排名第二。今年4月份,奇瑞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品牌战略,规划了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共享出行等五个业务板块,涵盖了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其中,智能互联系统更为开放与包容,通过与众多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跨界联合,构建了一个更具成长性的生态平台。

中国汽车孵化器联盟理事长徐健认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有可能会形成数个开放创新的生态系统,由整车公司、数据公司、科技公司等共同参与产品的设计研发,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中国汽车孵化器联盟自2016年成立以来,联合了国内外24个孵化器成员,链接行业资源,为汽车创新的生态做服务。(马莉 周晓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