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重拳”出击 米金社开展自查自纠

米金社2018年08月28日08:36分类:米金社

8月2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了“P2P网络借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P2P平台自律检查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自律检查工作包括机构自查自纠、非现场检查和现场检查三个阶段,三个阶段的检查将交错进行。如果说之前发布的各项新规和指引是“定心丸”,这项文件则犹如定海神针。

在收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的自律检查工作通知后,米金社就根据最新要求,启动了新一轮合规自律检查工作。

结合108条合规问题清单的要求,米金社从产品服务、宣传推广、资产风控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从严从细开展合规自查,切实落实好“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监管要求,为保障用户利益而努力。

3年来,无论是信息披露还是上线银行存管,米金社始终以合规发展的要求规范运营行为。

合规发展,始终是米金社在发展过程中坚决守护的底线。米金社要做的,是始终立足于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定位,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行业创造价值。

对米金社而言,对投资人而言,此次监管层推出的合规自律检查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会推动米金社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坚决推进合规自查自纠,保障用户利益。

可以预见,随着自律检查通知的发布,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全新的“整治潮”,行业生态有望得到一次真正的净化。(张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